人間條件——誠品R79 9-10月特展@出版糧行

人間條件——誠品R79 9-10月特展@出版糧行

最新情報

活動時間: 

2021年9月1日─2021年10月31日

活動地點: 

誠品R79(捷運中山站四號出口側)・獨立出版聯盟展區(出版糧行)

「人間條件」誠品R79中山地下書街展覽

講座一|
2021/10/3(日) 15:00-16:00
「人間沒有條件」:薛智忠(廣告製片) feat. 林妍蓁(策展人)

廣告製片,製什麼片?
大家只知道導演,鮮少有人聽過製片,當廣告製片需要什麼條件,不用,人間沒有條件,
但是。來聽聽製片人、策展人怎麼說故事,讓他們帶領我們一起探索浩瀚無垠的人間課題。

講者介紹|
商業廣告製片人——薛智忠
拍片的人。半路出家,塵世中一個誤入歧途的小小廣告製片,生涯目前累積約300多部廣告作品。起初只想餬口飯吃,日子一久,糊出興趣來,沒意外的話會一直迷途下去。

策展人——林妍蓁
喜歡媒合人與事、人與人,每場相遇、相聚都會產生不同火花,發揮比1大的價值,讓一些小小的事情能以更美好的方式被看見。想以這樣的方式,讓大家認識臺灣,目前,正在為此努力著。

講座二|
2021/10/17(日) 15:00-16:00
「人間條件」:欸里(《不安於世》作者) feat. 何貞儀(作家)

欸里、何貞儀,兩位當代作家來到R79跟大家聊欸里新書《不安於世》,也聊作家在人間如何尋找靈感、如何寫作、如何生活,現場也開放大家提問,需要什麼條件,才能成為作家。

策展單位|島座放送
協辦單位|獨立出版聯盟 X 誠品R79
藝術總監|Julie Kwok
策展人|林妍蓁


需要甚麼條件,走這一回,才能不枉此生?需要甚麼條件,在人與人之間,才能安然處之?

9月與10月的15本選書,從《不安於世》開始,掀開鬱症者的無所適從又無處可逃、《誰吃了我的豌豆烤餅?》把做為一個異鄉人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填上色彩。《我們的最後進化》是以血淚與吶喊,紀錄著香港爭取《自由之方》的波瀾壯闊。再有《新舊聞》把古今勾聯,或許規律會浮現,我們能對人性能多瞭解一些。而《山神水魅》試以瑰美文字,讓你我洞見真摯人情等等,從個人慢慢放大,乃至種族、社會、政治、國家,無一不是問題、無一不需要條件。
身而為人的處世之道,你我仍在努力觀察。


延伸閱讀
希望大家都遇到一本想抱著睡覺的書——任性的出版人與比他更任性的作家
【專題書摘】如果可以將身體作為溶劑,把你的心也萃取出來就好了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