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柑仔店

作者: 

語屋文創工作室

繪者: 

黃家儀

書籍設計: 

純屬設計

經銷商: 

紅螞蟻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02-12

ISBN: 

9789869433235

規格 : 

平裝
216
15 x 21 x 1.08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350

  這是一間不存在於地圖,只出現在白天與黑夜交界的柑仔店,專營各類「故事」買賣。主要成員都是一些社會的邊緣人,除了來歷神祕的老闆及老闆娘,還有具暴力傾向的「店小二」,能夠幻化貓形、遊走山頭水邊採集故事的「黑貓」,以及一眼失明的故事竊賊「剪溜」。
  故事柑仔店主要販售「人」、「神」、「鬼」、「妖」四類故事,上達天庭,下潛地府,抵達過去,回到未來。將這片土地上,你所熟悉卻即將消失的日常封存瓶中,恭候每位愛聽故事的顧客光臨。

作者簡介──語屋文創工作室
  一切熟悉的風景事物正在消失,我們能做的,就是藉由說故事的方式,再現種種即將被遺忘的日常,召喚每個人深藏的情感與記憶。凡是與這塊土地有關的,都是我們書寫的對象,只為這個屬於我們的年代留下一頁紀錄。
  我們奠基於認知科學,發展出一套有步驟可循的書寫方式,致力創作許多動人故事,同時也希望,讓更多人找回說故事的本能。

繪者簡介──黃家儀
  高雄大學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畢,不小心栽進媒體產業,現任關鍵評論網專案影音編輯一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