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書摘】中元節子時,你敢回頭嗎?

【主題書摘】中元節子時,你敢回頭嗎?

出版現場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子夜〉

 

「今天中元節還想要趴趴走!護身符要記得戴!」

顧不得老媽的嘮叨,阿翔一溜煙跑出家門,來到一座廢棄多年的遊樂園,大門口的繽紛彩繪已鏽蝕斑斑,雜草長至半人高,幾隻野貓在草叢間閃現。

「先進去吧!」強哥招呼著大家,邊提醒道:「記得規矩,不可以叫別人全名,有人叫你也別回頭啊!」

一行人側著身從損毀的鐵門爬了進去,好大一尊小丑雕塑頂著斑駁笑臉,張開雙手迎接他們,阿翔這才想起出門前將護身符遺留在桌上。

 

設計成醫院的鬼屋陰風陣陣,寫著「入口」的招牌鬆脫斜掛在門樑上,一有風吹過便輕輕呻吟起來。

所有人躡手躡腳鑽了進去,在手電筒強光照射下,走廊兩旁穿著手術衣的假人彷彿開始呼吸,空氣中瀰漫著莫名臭味,牆上時鐘停在十二點整,突然淒厲的吹狗螺從遠方傳來,阿翔嚥了嚥口水,更加後悔忘了帶護身符。

 

走進「太平間」,惡臭撲鼻而來,正中央的白床舖上似乎有東西,最大膽的萍萍拿手電筒一照,「哇!」地尖叫出聲,隨即癱坐在地。

床舖上躺著一個人,腳邊的便當爬滿蛆,白飯上插著三炷矮矮的香。

「是、是屍體嗎?」

「假的吧?」

「是真的!」阿翔往回不停狂奔,跌跌撞撞衝出入口,身後傳來強哥氣急敗壞的大喊:「陳文翔!等一下!有人受傷了!」

下意識回頭一看,「完了!」,阿翔張大了嘴卻發不出聲音,只見一黑一白的人提著大紅燈籠,領著密密麻麻成千上萬的黑影,嘈雜樂音夾雜著吆喝,鑼鼓喧天從鬼屋入口浩浩蕩蕩朝他壓了過來。



 




故事柑仔店

這是一間不存在於地圖,只出現在白天與黑夜交界的柑仔店,專營各類「故事」買賣。主要成員都是一些社會的邊緣人,除了來歷神祕的老闆及老闆娘,還有具暴力傾向的「店小二」,能夠幻化貓形、遊走山頭水邊採集故事的「黑貓」,以及一眼失明的故事竊賊「剪溜」。
  故事柑仔店主要販售「人」、「神」、「鬼」、「妖」四類故事,上達天庭,下潛地府,抵達過去,回到未來。將這片土地上,你所熟悉卻即將消失的日常封存瓶中,恭候每位愛聽故事的顧客光臨。

作者簡介──語屋文創工作室
  一切熟悉的風景事物正在消失,我們能做的,就是藉由說故事的方式,再現種種即將被遺忘的日常,召喚每個人深藏的情感與記憶。凡是與這塊土地有關的,都是我們書寫的對象,只為這個屬於我們的年代留下一頁紀錄。
  我們奠基於認知科學,發展出一套有步驟可循的書寫方式,致力創作許多動人故事,同時也希望,讓更多人找回說故事的本能。

繪者簡介──黃家儀
  高雄大學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畢,不小心栽進媒體產業,現任關鍵評論網專案影音編輯一職。

 

延伸閱讀

👻啊!脖子好像有點怪怪的呢......漂洋過海的蟲落族傳奇
👻當台灣山區送貨員,偶爾被妖怪追殺也是合理的吧?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