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力公民課|出版篇(下)

讀力公民課|出版篇(下)

出版現場

06.外表很重要!一眼就愛上的裝幀設計

個人出版者|陳昭淵

課程簡介

裝幀設計,往往是一本書與讀者的第一次親密接觸,視覺符號能快速留下印象、為作品風格定調、聚焦重要訊息,從文字、視覺到材質、印刷,如何發想出一本令人愛不釋手,獨特又吸睛的裝幀設計呢?本集課程將與你分享構思的小技巧,讓你的靈感源源不絕,讓創意有跡可循。

 

 

講師簡介

寫詩與歌,從事文字工作與平面設計,喜歡音樂和貓。自2011年起,持續出版過七本個人詩集,並以《3D透視》、《緩慢的影子》獲金蝶獎榮譽獎。將書冊視為藝術載體,從文字、設計到企劃發行皆一手包辦,以靈活多元且優雅縝密的創作方式,建構出系統性的思想脈絡,並透過聲音、裝置等展演形式,擴充詩的想像與閱讀型態。個人網站:www.chaoyuanspace.com


07.書的印刷方式不只一種~出版人的印刷實戰

留守番工作室|黃思蜜

課程簡介

靈魂已經有了,那要怎麼決定印刷方式?沒錯,書的印刷方式不止一種,從印量到如何決定印刷方式,本集將與您分享書籍印刷大小事。

 

 

講師簡介

設計,編輯,業餘小說家,做書的人。留守番工作室:http://rusuban.weebly.com/


08.書印好了,然後呢?前進書店通路123!

書店/出版工作者|沈如瑩

課程簡介

努力完成的書終於要出版了,要把書送到讀者手上的關鍵,就是「書店」!
但是新書那麼多,要脫穎而出可真不容易,藉由逛書店、與書店職人溝通,以及文宣設計、陳列的小撇步,讓書不被埋沒在茫茫書海中!

 

 

講師簡介

以文字與行動在書店/出版業討生活的人。
連鎖、獨立書店經歷十餘年,專長為店面營運、教育訓練、選書和策展企劃,現為自由工作者,文字散見報章媒體。個人網站:https://ringshen.wixsite.com/works


09.電子書入門的5個FAQ

Readmoo|何宛芳

課程簡介

什麼是電⼦書?電⼦書有哪些迷人之處?作者以服務的讀墨電⼦書為例,台灣電⼦書每年都在成長,2017 年在電⼦書閱讀器的帶動下,達成了3倍成長,2018年則是2倍,近兩年也都有150~170%的動能。若以美國來說,電⼦書占整體書市的銷售⼤約三成。
電⼦書跟紙本書實際的差異就在於書籍內容的載體,從⼤家熟悉的紙,變成電腦、⼿機、平板,或是電⼦書閱讀器。只要裝置上擁有可以⽤來開啟電⼦書的應⽤5分鐘程式,它就可以成為⽤來看書的載體。簡而言之,電⼦書,就是因應數位時代,把書籍跟著讀者眼球帶往新的載體的⽅法,透過這堂課,開拓閱讀者⼀個全新的閱讀天地。

 

 

講師簡介

Readmoo讀墨電⼦書⾏銷總監,參與讀墨電⼦書的創立,迄今已十年。在加入讀墨電⼦書之前,曾服務於《數位時代》雜誌,負責網路、通訊與⼿機產業。因此,對於網路與數位的新創與發展⼗分著迷,相信數位的⼒量可以為產業與⼈類的⽣活帶來各種刺激與幫助。


10.獨立漫畫編輯新手村

超展開策畫|柏雅婷

課程簡介

看完《爆漫王》或是《重版出來》,也許有不少的熱勇者會在心內大喊「我要成為漫畫編輯───!」但究竟在哪裡可以學到漫畫編輯?一位漫畫編輯需要哪些技能?為什麼不可以畫完圖再填台詞?就算都寫成「漫畫」,但讀者、內容、創作思維和生產模式竟然卻天差地遠?如何管控漫畫製作的專案流程,以避免漫畫家拖稿放大絕直接失聯?歡迎登入漫畫編輯新手村,踏上成為獨立漫畫編輯aka大勇者的第一哩路。

 

 

講師簡介

柏雅婷,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美術理論組(MFA),曾任台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藝術行政、獲選2018年台北市立美術館「策展徵件計畫」擔任協同策展人,目前為「超展開策畫」總監,從事各項跨領域藝文製作及藝術出版,並身兼專門以漫畫製作出版為路線的子品牌「黑白文化」(IG-即時動態、FB-發售情報、方格子)主編。

相關出版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