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立場的頓悟——鴻鴻的年度關鍵字

「亞洲」:立場的頓悟——鴻鴻的年度關鍵字

出版現場

紛紛擾擾的2o2o,終於盼來了年度回顧的時候。 
獨立出版人們在這一年做了哪些事呢 ? 2021年又有什麼新計畫?
一起來看看總編輯們的年度代表字, 還有主題的推薦書單 ! 

 

▊黑眼睛文化_鴻鴻  的年度關鍵字

亞洲

亞洲概念並不陌生,但香港遇難、台灣共感之際,我們與亞洲的關係更為鮮明,且迫在眼前。當香港、馬來西亞的創作者都需藉台灣發聲,台灣也有必要重新調整自己的身份與認同。理解地緣政治,理解歷史的幽光,理解身在邊緣的立場與優勢,詩、劇場、漫畫這些邊緣文類,可能是最佳路徑。

 

黑眼睛文化總編鴻鴻,最新詩選《爵士詩選》發表會
尼泊爾:街頭的等待 - garden.hhung@msa.hinet.net
尼泊爾:街頭的等待


 

 

▊2021年度目標

許多無名無姓的角落/柴柏松詩集。曹疏影詩集。小令詩集。摩洛哥流謫/四方田犬彥。


▊想說的話......

  • 華文世界第一本《爵士詩選》出版,來感受爵士與文學電光石火的相遇吧!

 



黑眼睛文化
Dark Eyes Ltd.

黑眼睛文化由詩人及導演鴻鴻創辦,為一跨領域之文化及出版公司,以另類、精緻、高品質之出版品為目標,並從事影片製作與藝文活動的策辦。近年之平面出版包括鴻鴻詩集、華語詩人詩集、劇場手邊書、四方田犬彥自選文集等等。

 

▊延伸閱讀

承接生命課題,成為更好的自己——盧彥澤的人生修練術​


▊關鍵字閱讀書單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