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重新梳理之必要——子華掌櫃的年度關鍵字

「關係」:重新梳理之必要——子華掌櫃的年度關鍵字

出版現場

紛紛擾擾的2o2o,終於盼來了年度回顧的時候。 
獨立出版人們在這一年做了哪些事呢 ? 2021年又有什麼新計畫?
一起來看看總編輯們的年度代表字, 還有主題的推薦書單 ! 

 

▊南方家園_子華掌櫃  的年度關鍵字

關係

今年是很多變動的一年,對未來有很多不確定,不管是人與人的關係、人與自然的關係,國家與國家,族群與族群……各種關係都出現一些變化。加上疫情的蔓延,大家已躲回自己安全的框框裡,要如何再站出來重新梳理一切關係?對我而言,「關係」這個詞後面,連接著一個問號,還有非常多可以探討的問題。

 

《黎明:短篇故事集》內有許多故事,探討人與人、文化、環境之間的關係。


 

 

▊2021年度目標

  1. 南方家園小客廳迎來更多有趣的人
  2. 數位出版的實驗
  3. 掌櫃想休息


▊想說的話......

  • 世界和平(看似超沒梗的一句,但在苦難的2020,希望2021可以迎來黎明)
  • 我覺得今年倒數時會感慨萬千吧!(吶 喊 :靠!我還活著)

 



南方家園
Homeward Publishing

南方,光之源
於2008年起,著手規劃影像出版品及書籍。「為時代紀錄‧作文化傳承」,秉持此核心理念,並以深化人文歷史,拓展文創藝術領域為軸,規劃「報導型的影像紀錄」,做為歷史留影;以及「經典再現(HR)」、「文創者(HC)」、「觀望(HW)」三大書系。

▊延伸閱讀

 自牢獄裡滲出黎明——《黎明:短篇故事集》​出版故事

【育書軼事】為填補寂寞空虛的編輯人生:生產量最大的南方家園


▊關鍵字閱讀書單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