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書軼事】為填補寂寞空虛的編輯人生:生產量最大的南方家園

【育書軼事】為填補寂寞空虛的編輯人生:生產量最大的南方家園

出版現場

母親節是五月最重要日子,作為一本又一本書的母親,獨立出版聯盟的成員們在生那些書的時候難產了?哪些書的孕期比想像得還長? 又有哪一本書,生前生後都讓人又愛又恨?

五月特別企劃,聯盟成員的育書軼事!  

 

【你是誰】 

 南方家園的掌櫃

南方家園掌櫃 Ft.《貓的癡情辭典》

【孕期最長的一本書?】

恐怖時代的哲學—與尤根.哈伯馬斯&雅克德達的對話》,前後換了三任編輯,從翻譯、審訂到編較,達三年之久。

但現在,還有一本過了五年還沒生出來的書(你蠃了),版權都到期了,正等著談續約和譯稿。…苦命的南方人

【此時此刻,腦袋最先浮現的,最令你驕傲的孩子是?】

沉默小提琴》,這本書之後,編輯大大有好長一段時間,在挑書談版權時遇到很大的障礙。
【好看的長篇小說是人生的一種機遇】

我們這個時代最會說故事的作家
  繼《河流之聲》後,醞釀八年全新大作

【育書中最難忘的事情?】

《恐怖時代的哲學》前後換了三任編輯,以及找一位西方哲學的專家和對二位哲學大師的學說熟知的審訂老師,他花了一年的時間審訂,讓編輯大大了解,專業書籍的翻譯著實是個大工程,不僅是英譯中的準確流暢,更需留心每位哲學家在敘述某件事時,它會有其獨特的表達詞語及方式。


【有過書難產或小產的經驗嗎?】

 曾在數位樣校完印刷前一刻,和作者攤牌。【以下省略不能說的心酸八卦一萬字


【有沒有最害怕的事情?】

  1. 最怕作者說:隨便,都可以……然後,編輯大大就要有強健的體魄(強大的心臟)面對各種五花八門的怪奇意見。
  2. 編書同時邊面對預算爆表


【書生出來以後,賣得不如預期時,你會…】

【攤手】還能怎樣呢!對於能把小金做成小眾出版品的南方人,可能與暢銷書絕緣~

但我們依然對書充滿熱血與希望,燃燒腦細胞想宣傳【打不死的出版人


【孕育書籍真是勞心勞力的事,支持你不斷生下新的小孩的原因是?】

填補寂寞空虛的編輯人生【老娘我不信生不出一本暢銷書…音樂下!】


【分享一下最近正孵化的書】

最近登上誠品選書的《憤怒與希望》,連唐鳳都專文推薦

最近的一本書:《憤怒與希望:網際網絡時代的社會運動》,曼威.柯司特是當代首屈一指的社會科學家,深入研究網際網路、社會運動及國際企業與政治。

這本書對21世紀網際網路如何澈底改變社會運動的方式有精闢的分析與見解,並以獨到的視角去觀察、進一步討論網路社會運動的意義與未來。

→認識南方家園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