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與希望:網際網絡時代的社會運動

作者: 

曼威‧柯司特

譯者: 

廖珮杏, 劉維人

經銷商: 

聯經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0-05-06

ISBN: 

9789869772266

規格 : 

分類: 

定價: 

420

    國家獨裁者緊握專政,剝奪人民應有的權利與尊嚴;
  政客與金融鉅子們暗地私通,在金融海嘯中葬送人民權益。
  這個年代,網路旋身成為人民憤怒的出口、希望的泉眼;
  在自由的網路空間中,他們拉起雙手,重新找到與強權搏鬥的勇氣。

  當代網路社會研究權威、左翼思想大師曼威•柯司特以清楚的脈絡與犀利的筆鋒綜覽2010年後網路社會運動的串連與發酵——為讀者開啟一扇通往新民主社會的大門。

  十年前,反抗的星火從網路上點起
  2009,冰島「廚具革命」
  2010,突尼西亞「突尼西亞革命」
  2011-14,阿拉伯世界「阿拉伯之春」
  2011,西班牙「憤怒者運動」
  2011,美國「占領華爾街」
  2013,烏克蘭「親歐盟示威運動」  
  2014,台灣「太陽花學運」
  2019,法國黃背心、香港反送中、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印尼反惡法、印度智利黎巴嫩厄瓜多等示威……十年後,運動的星火仍延綿不絕

本書特色

  十年前,網路社運的星火被點起
  十年後,星星之火已燒成熊熊烈火
  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中燒,智利百萬人民上街抗議!
  當代網路研究權威、加大教授曼威•柯司特
  帶領讀者分析網路如何將2010後社會運動推往下個高峰

名人推薦

  夏鑄九、張翠容、唐鳳  敲鍵盤推薦

各界好評

  ★本書的主軸,看似研究社會運動的內涵,其實,透過這些社會運動,柯司特更直指現今世界迫切需要的共同夢想:「一個新的政治審議、發聲和決策形式。」在 318 香港反修例兩場運動過後,臺港兩地在地方層級的選舉都出現很大的轉變。從 2014 年開始,臺灣更將開放政府的精神納入施政方針之中,將這些占領者和支持占領者群眾的訴求,變成國家新的方向、新的力量。——唐鳳(g0v「立法院線路松」貢獻者,318運動時曾參與全程通訊傳播)&彭筱婷(台大新聞E論壇成員,318運動時曾參與全程現場報導)

  ★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此書為現代社會運動作出了詳盡的論述,就算用上千言萬語也不足以囊括其豐富性。——《美國社會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

  ★所有好奇社會運動如何藉網絡交流改變社會價值觀的人都必須讀這本書。——《國際公共輿論研究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ublic Opinion Research)

  ★脈絡清晰、描述生動,是任何想要了解2010年後社會運動或想讀讀柯司特作品讀者會感興趣的入門書——《政治研究評論》(Political Studies Review)

  ★這本書運用了可觀的經驗性資料,並為現代社會運動的流動性提出充分解釋——《倫敦政經學院書評網》(LSE Review of Book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