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沛珛《暫時先這樣》原稿展

陳沛珛《暫時先這樣》原稿展

最新情報

活動時間: 

3/6-3/30

活動地點: 

Mangasick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2號B1)

☁ 鼠灰的街。白開水的煙。凝結的語言。
☁ 太陽底下那些不新鮮
☁ 卻又尚未變質的,就叫生活。

二度入圍安古蘭新秀獎的台灣插畫家陳沛珛,
終於推出眾所期盼的第一部漫畫作品--
《暫時先這樣》。

「因為喜歡乾溼媒材在紙上刮擦堆疊的過程多於
使用繪圖感應筆,於是有原稿。我想讓那些未修
飾的痕跡、未調正的歪斜,還有被掃描器埋沒的
一些肌理和色澤,都有被看見的機會。」

於是有了這個展。

☁ ☁ ☁

行車記錄器之詩--Mangasick談《暫時先這樣》

延續《熱帶季風》第一集中的極短篇〈通勤日常〉的情緒與口吻,宛如停好機車後仍讓行車記錄器持續運轉,進退,出入,迫使我們發現:那些軌跡不為我們所有,實屬於我們以鮣魚之姿吸附的生活本體。

視覺上,藏青與鼠灰幾乎無所不在,雲雨屢屢登場,但它們不盛裝情緒,非憂鬱帶原者,僅是北部城市的原始風光。當低彩度的顏色主宰畫面,作者便有摹寫雜駁街景同時操作陌生化的空間:招牌省略成顫抖的輪廓線,電腦字體退化成霧中舞爪的手寫字,暖色色鉛筆線條使其描繪的燈籠、塑膠椅、樓梯扶手皆化為飄渺但醒目的刺胞動物。如此手法示範了抽象簡化(直接濾掉雜質磨掉銳角)或正色大噴發(靠設計力確保成果有別於長輩圖)之外的,另一種表現台灣街景的可能。

敘事上,分格如順暢、無聲的履帶推動故事前進,串起靈活的取景;每個短篇的起伏都不大,也未運用太多象徵或隱喻著墨於角色心理,無意呈現生命中可能潛伏的奇詭或大悲大喜,更像是在為行走於同一片風景中的人們計算生活的最大公約數:公寓裡的貓,出門忘了帶鑰匙,求姻緣,(以局外人的角度)參加音樂祭,家人病逝……彷彿把朋友那裡聽來的事,轉述給另一個朋友,以對朋友說話的語調訴說。彷彿把這杯開水端到誰房間。稱不上贈與,但有時更勝贈與。

☁ ☁ ☁

展期:3月6日(五)- 3月30日(一)(每週二公休)
時間:14:00~22:00
電話:02-2369 9969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一樓無明顯招牌,首度來店者請參考本文:https://tinyurl.com/ya26kdfh

ϟ 展期活動:創作者駐店 ϟ

日期:3月14日(六)
時間:14:00 – 18:00

歡迎大家來和作者討論作品或閒聊,
也可以現場購買或攜帶書籍來簽名。

☁ ☁ ☁

ϟ 創作者簡介 ϟ

陳沛珛 CHEN Pei-Hsiu Painter at leisure

1986年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現職插畫接案工作者。

作品散見國內出版之童書、雜誌、繪本,創作題材多來自日常生活的小事放大,通常程序是先編織出一段文字敘述,再將其圖像化。喜歡樸拙手感的畫風、情感內斂的敘事風格。

曾入選韓國南怡島插畫展,並二度入圍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新秀大獎,以及二度入圍美國3X3雜誌年度插畫徵件優選。繪有書籍封面《台北祕密音樂場所》、《耳朵的棲息與散步》,書籍插圖《也許你不是特別的孩子》、《從前從前‧我記得》,繪本《一直一直躺著睡》、《鰻魚為王》等。近年嘗試創作圖像小說,《暫時先這樣》是第一本個人圖像小說作品。

Instagram:Peihsiu Chen(@peihsiuchen)
Website:www.behance.net/peihs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