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原重生吧!里山、里地、里海

作者: 

重松敏則 等

譯者: 

黃世輝 等

經銷商: 

紅螞蟻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12-01

ISBN: 

9789869808422

規格 : 

平裝
280頁
25K
初版一刷

分類: 

定價: 

320元

為了維持可持續循環型社會,以及維持生物多樣性的環境,所不可缺少的里山、里地、里海,該如何保護和利用呢?本書詳細追蹤日本的里山、里地之變化,並透過國際合作,採取與大眾一起參與的保護活動。本書詳盡地介紹了許多市民參與保護活動的實際案例。

作者簡介

重松敏則(Shigematsu Tshinori)

1945生,2016年歿。出生於愛媛縣,曾任非營利組織法人日本環境保全志工網絡理事長、自然環境復原學會九州分會長、非營利組織法人自然環境復原協會理事。學術方面,為農學博士,曾任大阪府立大學農學部助手、講師、九州藝術工科大學教授,九州藝工大併入九州大學後,為九州大學藝術工學研究院教授,2009年屆齡退休後,為九州大學名譽教授。從1975年開始,以實驗調查為基礎,繼續從事里山森林的保全、管理相關的生態學研究。1988年,活用其研究成果,開始著手實踐性的,有關市民參與里山管理的潛力與開展的研究。此外,也調查英國全國性的環境保全志工團體BTCV的組織營運與活動狀態,在介紹給日本的同時,1994年也開始與BTCV合作,參與舉辦了16屆的國際里山與田園保全工作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