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客的接待

作者: 

林峰毅

攝影: 

葉飛

繪者: 

林峰毅

書籍設計: 

林峰毅

經銷商: 

貿騰發賣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4-08-14

ISBN: 

9789869014014

規格 : 

平裝
264
14.8x21cm
初版

分類: 

定價: 

280

一個香港劍客,她的台灣接待,
短短幾天的台北旅程,演變成一場玫瑰與血的廝殺。
她說:「我在的地方,就是江湖。」


人不由自主的被捲在江湖裡,江湖亦毫不客氣的把人吞沒。
江湖又是什麼?
一部現代武俠亂想小說,講的其實是一個現實的故事, 關於成長,關於生活,關於愛情。

黃瀚群,一個另類旅行社的另類接待員,三十歲前失去了愛情,理想越來越遠,只好工作工作還是工作。不工作,會亂想到死。拖著一具具屍體去處理掉,他沒有感覺。無感,無想像,無可無不可。長大了的身體載著內裡不想長大的小孩,現實與理想的掙扎與迷惘。他問自己:為什麼還留在台北?其實那裡也去不了,因為那是人生一個個的困局。

「人生都是這樣的吧!和最愛的人分手,和還算喜歡的人聊天,和不討厭的人做愛,和勉強可以忍受的人結婚,生下愛唱反調搞叛逆的小孩,然後找個有窗簾和大電視的房子,最後因為多重器官衰竭死去。到了最後,你還得想個說法告訴自己,人生已經不虛此行了哩。」

直至他接待了夢幻劍客阿飛,身不由己捲進江湖的一場場惡鬥。看到阿飛受傷後的纖弱和血,感覺回來了。到不顧一切不懂開槍而要拿起一支槍去保護自己愛的人,無視自己的弱與對手的強,至身陷重重險境。在生死邊緣前,找回了生活、愛情的勇氣,還有想像。

作者林峰毅說,那接待就是我,也是每一個迷惘的,漸漸不再年輕的我們。

「只要對生活還抱持著某些想像,我相信永遠都有其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