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字的人:寒冬未盡的紙本書出版紀事

作者: 

虹風(沙貓)、李偉麟、游任道、陳安弦

書籍設計: 

吳欣瑋

經銷商: 

大和書報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7-08-15

ISBN: 

9789869131346

規格 : 

平裝
319
21x14.8 cm
初版一刷

分類: 

定價: 

580

 

小小書房十年紀念書出版企劃書之二:《馴字的人:寒冬未盡的紙本書出版紀事》

* 紙本書 ?大家都在手機平板看東西了,誰還要看紙本書啊 ?

 

    十年紀念的第二本書《馴字的人:寒冬未盡的紙本書出版紀事》,是一本第一手訪談實錄,以「書」為起點與媒介,藉著小小書房十年來,銷售排行榜上前十名的書籍,分別採訪書籍出版人、出版社。透過深度訪談,以出版人視角述說一本書的生命史:它的誕生與存在方式;以及,出版人對台灣圖書出版數十年寒冬現象的觀察與因應,期望從中讓讀者看見,這十年來,每一個出版社在自身專業與出版工作上的視野與努力,以及未來可能的規劃。

 

* 誰需要這本書?

>>>給新手編輯/出版人

讓資深前輩告訴你,你必須具備什麼條件。讓你知道一本書的誕生過程必須經過哪些考驗與折磨。

如果你已經是個出版人,相信你也正面臨紙本書的寒冬挑戰。

身為同業,曾經的榮景,目前的衰退,你想知道他們是如何一路走過來的嗎?一個又一個的十年,他們的初衷、他們的妥協,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如此執著、堅持下來?面對閱讀環境的轉變,他們的對策?究竟紙本書的出版人,在現今的時代,該如何自我定位,面對下一個十年?

 

>>>給獨立出版人

究竟書籍出版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在媒介如此多元、發達的年代,為什麼還是有獨立出版人選擇紙本書的出版?

 

>>>給創作者

如果你想成為作者,要怎樣才能讓你的作品被出版人看見?編輯們都是如何與作者相遇?出版一本書前,到作品出版後,作者需要有哪些準備?

 

>>>以上皆非?那你可以從這本書裡獲得什麼?

 

在百業蕭條,全面受到電子商務影響的市場中,你可以在書中發現其他人是如何觀察市場、規劃行銷,發掘客群。

如果你是讀者,當然,你正捧著這本書,你想知道這本書是怎麼誕生的嗎?讓書裡的十本書來告訴你這個艱辛的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