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字的人:創作者的鑿光伏案史

作者: 

運字採訪團隊

書籍設計: 

吳欣瑋

經銷商: 

大和書報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8-05-18

ISBN: 

9789869131360

規格 : 

平裝
448
21x14.8 cm
初版一刷

分類: 

定價: 

580

小小書房十年紀念書出版企劃書之三:《運字的人:創作者的鑿光伏案史》

 

* 沒有創作者,在黑暗中我們將如何前進?

    小說家、劇場工作者、紀錄片導演、詩人、音樂家、藝術家,沒有他們的伏案鑿光,就沒有深刻作品,以及提醒我們時刻應當返身思索的生活日常。

   十年紀念的第三本書《運字的人:創作者的鑿光伏案史》,是一本第一手訪談實錄,收錄王墨林、胡台麗、零雨、黃庭輔、鍾永豐、駱以軍、黃錦樹、Liglav A-wu(利格拉樂.阿烏)、吳明益、林生祥、高俊宏、Yannick Dauby、蔡宛璇等十三位創作者的創作歷程與生涯專訪,透過訪視與深入的對話,了解這些創作者們,面對創作所專注的主題、議題,各自戮力地書寫與傳播的歷程,抑或轉化。企望藉此,讓讀者們能更深入地理解他們,那一顆顆獨特的心靈。

 

* 誰需要這本書?

給文字、音樂、影像、藝術充滿熱情的新手創作者:

讓你知道一位創作者的誕生過程,以及他們一路走來的自我砥礪。如果你已經是個創作者,相信你也正持續摸索創作方向、思索自身創作的意義,並且獨自面對各種困境與挑戰。別擔心,這本書讓你知道,你不孤單!

 

給編輯、發行人、藝術行政、和所有與創作者共同前進的相關工作者:

你該如何理解,甚至幫助你的「合作對象」?

 

也給單純的愛讀者:「這個作品,是這樣完成的啊!?」

在相對小眾的、卻又競爭激烈的藝文市場中,究竟藝文創作者,在現今的時代,該如何自我定位,在激烈的競爭中繼續「做自己」?

如果你是讀者,當然,你正捧著這本書,你想知道你喜愛的作品怎麼誕生的嗎?讓創作者親自來告訴你這個艱辛的歷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