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閱讀通信 專刊:痛之書

作者: 

龔卓軍、沙貓貓(虹風)、林莉菁、米奇鰻、楊若榆、羅士庭、陳安弦

書籍設計: 

吳欣瑋

經銷商: 

大和書報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8-12-17

ISBN: 

9789869131377

規格 : 

平裝
72
13x19cm
初版一刷

分類: 

定價: 

199

疼痛之書,及其三種維度——法國藝術教母蘇菲.卡爾與《極度疼痛》

 

《極度疼痛》(Douleur exquise),法國藝術家蘇菲.卡爾(Sophie Calle)為治癒情殤之痛,逼視人生各種痛苦的一場紙上藝術行動,2014年由大家出版將之引入中文世界,以冷僻的藝術書之姿,創下五刷佳績。儘管愛讀者眾多,這本書始終神秘。

疼痛,如何召喚了藝術家、創作者?創作者又如何調度這一普世經驗,在一本書中,喚起閱讀者關於「痛」的震顫與共鳴?本期專刊將由創作者、編輯、譯者、讀者等不同角度切入「極痛之書」的誕生與過程。

 

主題專欄:

**蘇菲.卡爾的偏執之道

知名策展人龔卓軍專文

 

**揭露《極度疼痛》中文版出版之秘!

專訪大家出版總編輯賴淑玲、《極度疼痛》譯者賈翊君

 

**痛的頂點之後

專訪《以我為器》作者李欣倫

 

  

同時收錄:

★2018年,你不該錯過的七本好書——小小書房店主沙貓貓的新書選介

★歐漫廟堂的地下新生——《我的青春、我的FORMOSA》作者、旅法漫畫家林莉菁專文介紹比利時漫畫書店「活力地窟」

★用漫畫介紹漫畫書店!——《最劣歐洲遊記》、《台北不來悔》作者、超不正經漫畫家米奇鰻,誠心誠意業配中「公館漫畫私倉 Mangasick」

★在地人帶你逛在地——永和好店「樂屋好食」、求願必拜「保福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