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激情

作者: 

羅伯特.安布埃羅

譯者: 

趙德明

書籍設計: 

林小乙

經銷商: 

聯合發行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2-02-01

ISBN: 

9789868753440

規格 : 

平裝
456
19 cm × 12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300

  智利籍的美國教授布魯諾,突然遭遇妻子的不告而別,決定踏上尋妻之途。他先是到紐約的女兒家打探消息,未料女兒不肯透露知情。

  他決定前往妻子的故鄉瓜地馬拉,從家庭背景著手調查。途中不斷思索妻子出走的原因,憶及兩人結髮多年的過往,年輕的癡狂情熱已在婚姻生活中長期磨耗,導致自己的外遇與出軌。他懷疑或許妻子的隱忍終於到了盡頭,於是移情別戀,遠走高飛。然而妻子則由於身世之謎與無法溝通的婚姻,決定出外散心,釐清問題。

  這一路尋妻的途中,布魯諾又陸續結識一名法國女子和一名義大利女子,協助他找尋妻子。一路上朝夕相處,三人間的微妙互動,曖昧拉扯。布魯諾藉著兩人回憶青春歲月,卻又想望妻子,最後一行人輾轉來到布魯諾與妻子的訂情之地,希臘克里特島,最終的答案將在此揭曉。

本書特色

  男人的出軌往往是一時衝動,女人的外遇卻是一個結果。
  面對突然不告而別的妻子,千思百索,他毅然決定踏上尋妻之途。
  從美國到中南美洲,最後抵達兩人訂情之地的希臘克里特島,那裡是否就有結果?
  男女間的長期論戰,性與愛究竟能否分離?
  獲選中國21世紀年度最佳外語小說。

作者簡介

羅伯特.安布埃羅

  1953年出生於智利巴瓦爾巴拉伊索港。青年時期曾留學古巴與東德,畢業後在德國波恩做長駐記者達15年。1993年進入智利文壇,小說《誰殺了克莉斯蒂安》獲當年《商報》長篇小說首獎,因此成名。故事中主角奧里威里奧.董甘探長成為其後之作品,陸續一再出現的角色。

  1996年他加入享有盛譽的美國愛荷華大學文學寫作班,之後1997年連續兩部長篇小說《哈瓦那的波萊爾舞曲》、《阿達卡瑪的德國人》問世,再次引起轟動。1998年出版了短篇小說集《燕子男人》。此外,他還涉足少年文學以及電視連續劇劇本的創作,同時又是報社的專欄記者。他的作品在拉丁美洲國家、西班牙、義大利甚至德國等廣為流傳,五部長篇作品均在國內獲獎,並多次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