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聲音去流浪

作者: 

于劍興

書籍設計: 

賴佳韋

經銷商: 

聯合發行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4-06-25

ISBN: 

9789868953895

規格 : 

平裝
368
21 cm × 14.8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360

當熟悉的聲音跑去流浪,世界回歸安靜。開始學會,與自己獨白。


  什麼樣的生命才是圓滿?
  病,不會好了!甚至,下一刻就要停止呼吸。
  希望、絕望,不只一線之隔;難過還是放下,沒那麼雲淡風輕。
  沒事,何必叫人……想開點?
  人生,真像愛莉絲跌入異想的世界裡那般,無奇不有地難以預料。


  這是關於一位患有遺傳性罕見疾病「多發性神經纖維瘤」(MISME,第二型)、聽不見聲音的女孩——子綝的青春紀事。

  「聽力」對一般人而言或許就像空氣般自然,但對子綝來說,卻是內心糾結的源頭,患有罕見疾病神經纖維瘤的她,在腦幹裡還有一個兩公分大的惡性腫瘤(星狀細胞瘤)。國中時,她獨自一人從醫師口中得知這惱人的「禮物」後,因為不斷長出的腫瘤壓迫脊髓腔內的神經,讓她逐漸喪失聽力;經過不斷的手術後,最終還是必須依靠輪椅行動,但更大的打擊是右手無力再拿起畫筆。生病十多年來,動了好多次手術,而且父母親相繼過世,覺得人生很苦,還好,這世界未曾遺棄她,有許多貴人在她困頓的生命中,宛如曙光,帶給她溫暖與關懷。儘管身心煎熬,但只要還沒有停止呼吸,喜愛繪畫的她,仍以斑斕的色彩畫下對生命的熱愛。堪稱生命勇者的她,於2013年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

  「生命很難完美,但在一筆一畫的堆疊中,發現生命的視野,在心底調色盤的豐富。」本書以「非虛構小說」手法直探生命深刻現場,真實呈現最動人心弦的七年級生勇敢求生記。

本書特色

  ★這是關於一位聽不見聲音女孩的青春紀事。以「非虛構小說」手法直探生命深刻現場,一則最真實動人的七年級生勇敢求生記。

  ★堪稱生命勇者的本書主人翁黃子綝,於2013年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

  ★隨書附贈子綝手繪明信片。

好評推薦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巫爸/睏熊霸搖滾樂團鍵盤手

  活在當下,勇於面對,選擇饒恕,不再看已失去的,為現在所擁有的感恩。
  你將是全世界最自由的人。

林俊龍/慈濟基金會醫療志業執行長

  失去雙親與健康的子綝,為感恩醫護志工如家人般的照顧,艱難地一筆筆畫出心中的彩色人生。真心推薦這本值得閱讀的生命故事書。

陳莉茵/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

  這是個讓人不忍,卻忍不住讀下去的生命故事。或許我們怎麼也想不到,生命可以如此嚴峻而艱困,然而年輕的子綝卻可以淡定溫柔、又熱血勇敢地,面對命運所交付、接踵而來的磨難,併同也許不可逆的失落。作者觀察微妙而文字精湛;主人翁子綝應對生命困頓的態度及作為,令人欽佩疼惜,更深刻感動而發人深省。

陳旻志/南華大學文學系副教授

  以紅塵結晶的眼淚,畢竟是甘苦與鹹澀的鹽,需要夢想,持恆餵養。子綝誠如蜂鳥的傳奇,不斷拍擊振翅,汲取能量,隨時得以開啟壯遊的生命史詩。

  (以上按照姓氏筆畫順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