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欲望:往事記憶三部曲之一

作者: 

王繼

書籍設計: 

李君慈

經銷商: 

聯合發行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7-04-13

ISBN: 

9789869360074

規格 : 

平裝
304
21 cm × 14.8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340

  靈魂在革命的泥濘中迷失,剩下的僅是荒謬信仰。
  ——再現文革時代的長篇小說。

  以武漢工人村為背景,用小人物的際遇看見文革歷史與社會動盪。本書坦率、野氣地書寫人性的醜陋與傷痛,不強調大時代的悲苦,平實述說底層的故事,而這些經歷,更能感動人心。

  「革命就是激情,是一群人踐踏另一群人的生活方式。
  這種喧囂、不講理的瘋狂,魅惑了我們。」

  本書為「往事記憶」三部曲之一,為一九六五至六九年初,正值「文革」剛起,風雲詭譎之時,作者成為紅衛兵的中學時期;第二部為一九六九年至七一年,「上山下鄉」的知青時期;第三部為一九七一年至七六年,鋼鐵工人時期。三部曲正是完整的「文革」十年,拼湊出當時的底層群像。

本書特色

  以底層故事,看見文革歷史與社會動盪。
  以坦率的野氣書寫人性醜陋與傷痛。

好評推薦

  作家野夫、文學評論家黃自華 專文推薦
 
  助我半生成長者,或稱老師,或稱先生。平日喚作師父的,滿世界只有一個,那就是王繼。他以親歷者的視角,記錄了一群草根孩子的悲催命運。他們在頂層號召的動亂年代,殺人或被殺,自盡或集體赴死。這些今天看來不可思議的悲劇,全是那個時代特有的厄運。……展示的是一個地區的斷代史,以及一群無辜小人物在國運之下的眾生相。

野夫|台北國際書展大獎《江上的母親》作者


  王繼以不堪的記憶,一步步地還原那個距離我們不太久遠的歷史真相,將那一時期的眾生命運圖像推到我們面前。悲慟與荒謬、真誠與懺悔,如同暗夜星辰一一展現眼前。 ……以這夥年輕人的命運來呈現社會的重大變故,同時又用人性的視角來透視歷史的沉重。讀起來鮮血淋淋煞有快感,同時又能感覺到一種穿心透骨的震撼。
 

黃自華|資深文學評論家


  無論這世界如何殘酷、壓抑、冷漠,都不可能阻止一顆生猛、勇敢、青春的心。

  帶著小獸的敏銳向前追尋!
 

楊渡|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