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怪獸大黑:獨歸崙主

作者: 

AB王

繪者: 

草神

經銷商: 

紅螞蟻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04-30

ISBN: 

9789860667493

規格 : 

平裝/單色印刷
80頁
A6 (文庫)
初版

發源自大屯山的在地化創作!
台灣怪獸《火山怪獸大黑》傳奇開端!

隨書贈送市值200元「火神歸位」軟膠模型折價券
玩模型、看故事,享受沉浸式體驗!

一九一六年,日治時期下的臺灣臺北。 
來自日本的青年畫家國島天馬,在臺灣發現了一個神祕古老的生物雕像碎片。
碎片來自何方?目的為何?為什麼原住民視它為不祥的徵兆?它所模仿的是什麼「生物」?

追尋自己使命的天馬、對臺灣抱有深刻感情的森丑之助、握有關鍵線索的平埔族青年涂阿統,為了解開雕像之謎,三個人走進了大屯山深處,探訪還未被統治者發掘的神祕遺址。日本總督派來的監督如影隨形,他們能在威脅下找到雕像的祕密,解開「獨歸崙主」的真身之謎嗎? 

「火山怪獸大黑」的傳說故事,帶你見證一切的起源——


作者簡介

AB王

身兼軟體程式設計,積體電路設計、網路安全工程以及臺日動漫畫歷史相關研究者等多重身分。曾參與撰寫文化部106年「國家漫畫史料資源調查研究報告」,2020年國立臺灣美術館「漫畫中的動漫美學暨當代藝術臺日特展」中漫畫史料展示策畫,以及「臺灣日本近代暨當代藝術史中漫畫介入社會之影響初探」共同執筆人。目前為《開拓動漫情報誌》動漫畫專欄作者,也為所屬特攝團體「特製隊」撰寫動漫畫科幻劇本及小說。

繪者簡介

草神

繪圖工作者、漫畫家。從事遊戲美術設計等繪畫工作二十餘年,熱愛各種怪獸怪物與機械科幻作品,也參與各種自主製作與相關企劃。

製作人簡介

曾蓉珮

臺藝大國樂系、台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學研究所畢業,陰錯陽差一路做了許多展覽後又不務正業的製作了漫改舞台劇,喜歡超人力霸王,鋼彈、假面騎士、光之美少女以及各種怪獸,因為太喜歡最後與夥伴一不做二不休成立特製隊自己拍攝影片做玩具,希望能夠用屬於自己的故事拍攝屬於自己的特攝片,努力走向內容開發這條不歸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