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顏艾琳

攝影: 

顏艾琳

書籍設計: 

黃千芮

經銷商: 

紅螞蟻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04-23

ISBN: 

9786269561810

規格 : 

平裝/全彩印刷
128頁
12.8 x 17 cm
初版(限量)

分類: 

定價: 

423元

★一本互動意識、文本破壞、拼圖指涉的紙本藝術出版品★
★為了一個夢中人,也許或不確定的現身,在過去的十年,所寫下的一本孤獨懺情書,呈現給未來的你★
★掃描QR Code,讓秘密洩漏★
★親簽1,000本,限量不再刷★
★特殊號碼藏有彩蛋,附上作者親繪插圖★

 

《喂》!
首次出現,跟你打聲招呼。
 
別跟我說,你沒經歷過傷痛、 背叛 、誤解、 霸凌……誰的靈魂沒有傷疤需要癒合?
 
這本新書的封面 ,布滿了傷疤。
而書寫,把這些不堪的經歷轉為靈魂的刺青。
 
喊你一聲「喂」, 早就受傷的我正在癒合,並接受這些刺青。
 
在有病識感的編輯過程中, 我進化為美麗的女戰士,捍衛自我的人生意志。

喂!喊一聲,證明你發現我的躲藏。

 
文字/攝影/出版概念
——顏艾琳


作者簡介

顏艾琳

臺灣台南人,1968年出生,輔仁大學歷史系畢、臺北教育大學語文創作所肄業。13歲發表第一篇新詩跟散文,16歲即在臺灣的重要文學副刊發表詩作,年輕時玩過搖滾樂、劇場、「薪火」詩刊社、地下刊物。擔任新北市政府顧問、耕莘文教院顧問、韓國文學季刊《詩評》臺灣區顧問、內地詩歌刊物顧問與網站專欄詩人。

曾獲出版協進會頒發「出版優秀青年獎」、創世紀詩刊40周年優選詩作獎、文建會新詩創作優等獎、全國優秀詩人獎、2010年度吳濁流新詩正獎等獎項、2011年中國文藝文學類新詩獎章;並擔任重要文學獎評審與藝文課程講師、策劃人、主持人、諮詢委員,2010年與人合編並主演舞臺劇《無色之色》等。

著有《微美》、《骨皮肉》、《吃時間》、《詩樂翩篇》、《走讀台灣風土》、《A贏的地味》等二十本書;重要詩作已譯成英、法、韓、日文等,並被選入各種國文教材。

書籍裝幀

黃千芮

擅長書籍裝幀設計、插畫。2012年獨立出版圖詩集《讓我靠在你肩上聽你說話或為你寫詩》、《你有沒有想要遺忘的事情》,並以《越來越靠近》入圍2018年金蝶奬。 平面設計作品收錄於日本PIE books、APD亞太年鑑、SendPoints等。

Email: conniehuang322@gmail.com


前言及內容試閱

等不及死後才出版的一本書,詩人艾琳的亂說。

一本薄薄的手札,
夾著吉光片羽、
某時跳動的心。
以及不想說。
就寫出。

63
了悟。原來無條件對一個人好,是在還自己所欠缺的! 所以,去愛他人,實則也在愛自己。 

65
怎麼開始,也就怎麼結束。
如此優美的結局能早於死前出現嗎? 生滅的課題,總在哭聲中,了悟到,能笑了,擁有放下的從容,才 算完成。 
 

43
有人找九十九個戀人談了九十九個不同的愛情;
也有人找九十九個人只談了一種感情。
我只願找到一個人,用我的方式,
跟他談一百種、一百次的戀情。

61
我內心暗自竊喜:不!他是另一個人,
只有我擁有不一樣的他。

47
當你了解我的軟弱,我便會為你堅強。
那時,你可以鑿開我的內心,拿走我的愛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