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柑仔店2——被偷的父親

作者: 

陳默安×語屋文創工作室

繪者: 

王珮倫

經銷商: 

紅螞蟻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03-01

ISBN: 

9789869986809

規格 : 

平裝/單色印刷
248頁
15×21cm
初版

分類: 

定價: 

380元

風雨飄搖中,巷弄盡頭的故事柑仔店,再度亮起昏黃的燈。
那些被偷的故事瓶去了哪裡?老老闆為什麼仍杳無音訊?
柑仔店的老闆、老闆娘、店小二、黑貓及剪溜,分頭前往臺灣各地張貼尋人啟事,向土地公、魔神父子,甚至災後倖存的礦工蒐羅線索,也帶回來許多新的短篇故事。

☆ 每逢「大士爺祭」,為什麼總是賣傘小攤生意最好?
☆ 傳說蘭潭水庫裡住著一尾「魚精」,生氣了就會抓人做交替?
☆ 坊間流傳山區有「黃衣小飛俠」出沒,撞見他們怎麼辦?
☆ 「魔神仔」拐人上山,只是因為調皮惡作劇嗎?
☆ 出外住宿,進房間前,你會記得敲門嗎?

貨架上的故事瓶已經補貨齊全,歡迎愛聽故事的您再度光臨!

★隨書附贈一套四張插畫明信片:〈王船押煞〉、〈民雄大士爺祭〉、〈蘭潭魚精〉及〈故事柑仔店門口〉。


作者簡介

陳默安 

一九八七年生,高雄人,現居臺北,希望能在高雄老去。不想忘記的就寫下來,寫下來後就可以安心忘記,無能為力的時候很多,覺得能做點什麼的時候也不少。寫作是生命中最大的災難與幸福,希望在完全不想提筆的那一天來臨之前,能夠不斷不斷地寫著。
著有《深愛食堂》、《再見,或再也不見之後》、《你的心事,永遠比你還要寂寞》、《當妳愛上他,妳就不是原來的妳》等書,作品廣受各地讀者喜愛。
Facebook:陳默安|作品網站:unawrites.com

語屋文創工作室

藉由語言和文字,我們探索這片土地的各個角落,築起一座故事之屋,等待八方客人到來。穿梭在真實與虛構之間,我們將抵達未曾去過的遠方。
經營粉絲專頁「故事柑仔店」數年,搜集各地人神鬼妖故事,盡力留住動人一瞬。已出版《故事柑仔店》、《百年藥櫃九帖湯──走訪飄香一世紀的中藥行》,我們的小店裡,所有記憶都有訴說與傾聽的價值。
歡迎光臨故事柑仔店:www.facebook.com/yuwust

繪者:王珮倫

童年在無數個升學班度過,記憶中的美術課沒有顏色,只有寫不完的數學考卷,七零八亂的算式散落在白卷上。
再一次拾起畫筆,剛從英國商學研究所畢業,這尷尬的年紀總被夢想和現實拉扯著,對於未來有多憧憬就有多徬徨,總覺得這世界變得太快了,快得令人在情感方面來不及適應;我不是藝術家,只想用畫筆抓住些什麼,或想像、或對話、或記錄,到底只是個喜歡用顏色寫日記的人;夢想依稀有個輪廓,只希望能夠一直畫下去,把喜歡畫畫的自己好好保管好,莫忘初衷。
IG: wangnico.watercolor
Email: wangnico.watercolor@gmail.com


目錄

前情提要
故事柑仔店人物介紹

尋人啟事:女兒之鼻
尋人啟事:老闆之眼
彰化送肉粽
民雄大士爺祭
王船押煞
埔里:祈安清醮
夜巡
祭解
碟仙
收驚
做契子
破相
乩童坐禁

尋人啟事:小二之舌
水煮玉米
滷肉飯
筒仔米糕

碗粿
老王滷味
烤香腸
雞肉飯
茶葉蛋

尋人啟事:剪溜之耳
哭路頭
北投情人廟
鳳山水果妹
苦甘麻薏
乞龜
府城打滷麵
牽亡陣
破月
嫁香煙
孝女白琴
乞水
新娘祕書
煤礦礦工
引水人
孝女

尋人啟事:黑貓之身
新竹:斬龍之路
蘭潭魚精
黃衣小飛俠
金魅罷工
山神 × 魔神 × 人
你有記得敲門嗎?
半夜不要剪指甲
辛亥隧道

尋人啟事:父親之意
尾聲


前情提要

專營「故事」買賣的柑仔店,大夥吃個尾牙回來,發現店裡所有故事都被偷了!究竟是誰偷走了那些故事?偷故事的動機又是什麼?
就在所有人努力重建柑仔店的同時,老闆娘意外發現失蹤多年的父親遺留下來的訊息。成立故事柑仔店的父親「老老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又去了哪裡?種種疑問終於出現一線曙光。
隨著成員們各奔東西明查暗訪,原來店內故事失竊並不是單純的竊盜案件,也意外揭露了老老闆失蹤的真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