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地──致被時代耗損與廢棄的詩人們

作者: 

木焱

書籍設計: 

徐莉純

經銷商: 

紅螞蟻圖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1-02-05

ISBN: 

9789869433259

規格 : 

平裝
168
13 x 19 x 1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320

  遊樂場日漸破舊

  長滿了野草

  帶走了願望

  剩下離去的足印

  誰會知道這裡

  原是一座花園

  你摘過一朵黃花給我

  彼此告別彼此

  的島

  (各自走進各自

  的黃昏)

 

  甫獲花蹤文學獎馬華新詩首獎的詩人木焱,遙望被時代耗損與廢棄的詩人、作家、藝術家、攝影師、革命鬥士,煢煢孑立向里爾克、保羅‧策蘭、切‧格瓦拉、蘇珊‧桑塔格等創作者致敬。

  對照前人的時空背景,詩人的創作喚醒與之重疊的共感,在聲光世代中同感孤獨,於荒野地上低迴緬懷。

 

作者簡介

木焱

  生於馬來西亞柔佛州新山市,國立臺灣大學化學工程系畢業。現於江蘇無錫從事製藥生產。

  一位離群卻喜歡熱鬧的吟遊詩人,擅寫短詩,更能駕馭百行長詩。詩作多以影像串起文字聲韻之美,易於朗讀,蘊含現代古典美學。亦創作極短篇、散文、小說及詩歌評論。著有《秘密寫詩》、《我曾朗誦你》、《帶著里爾克的肖像流浪》、《聽寫詩人》等,作品入選國內外各詩選及散文選。

  二○一九年以〈我的母語是詩歌〉一詩獲馬來西亞花蹤文學獎新詩首獎。曾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第一屆馬華文學大獎、游川短詩首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