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風一樣的人:政藝少女的日本地方創生官僚見習

作者: 

謝子涵

經銷商: 

大和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0-11-17

ISBN: 

9789869921015

規格 : 

分類: 

定價: 

420

 Design for Population這是一本日本在地解方靈感手札

  本書與大家分享地方創生議題最重要KOL謝子涵,在日本做議題研究以及實習的心得。將分為三部分,一是「地方始終那麼精彩」來看在日本地方創生國家戰略下,不同市町村的發展心法。第二部分「你要如何回到地方」記錄下子涵在實習與研修的篇章,包括參與第一線活化研修的課程內容與活動紀錄。第三部分則是「在地方之外的努力」探究國家在制度上如何完善地方創生生態系,讓地方的精彩與人都能在更友善的環境中成長卓越。

  本書作者透過實際參訪與訪談,深入淺出的書寫出日本不同市町村與政府部門人才培育的創新作為與創生眉角,另透過案例提出反省內容,引導閱讀者看見邁向成功的關鍵法則,同時窺見潛藏的挑戰課題。

  當然,畢竟台日兩國的文化、民族性、城鄉的問題皆不同,日本的經驗不見得可以複製到台灣,但絕對可以提供台灣學習。這本被評為「最具參考價值地方創生書籍」。希望讀者也能在書中獲得養分。

名人推薦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  龔明鑫
  日本政策研究大學教授  高田寬文
  生態綠創辦人 余宛如
  甘樂文創董事長  林峻丞
  玖樓創辦人柯伯麟
  暨南大學助理教授  張力亞
  台灣大學助理教授  張正衡
  台南藝術大學教授  曾旭正
  台灣觀光地方創生協會副理事長  蔡文宜
  專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