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湯 2020 第21期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0-05-07

規格 : 

騎馬釘
68頁
25.7×18.2cm
初版

分類: 

定價: 

200元


傳統市場,打開新竹人的冰箱!

提起「傳統市場」,第一個浮現在你腦海中的是什麼呢?是紅綠藍三色的「阿嬤LV包」茄芷袋?還是各攤販聲嘶力竭地吆喝、手也沒停下來,彷彿雜耍大師般的身影?市場是人潮與商業活動聚集的所在,因所處地理區位、當地群眾屬性不同等因素而呈現多元面貌。新竹的傳統市場有什麼特別?跟著這一期《貢丸湯》來走一遭!

網羅各地新鮮直送青果魚肉的傳統市場,在獨立雜誌、政府刊物界並不是一個新鮮的主題,過往早有許多團隊書寫過市場的生命力、人情味與在地共同記憶。這期《貢丸湯》著重的,則是過往許多與傳統市場相關,但人人卻習以為常、未曾注視的細節裡隱含的智慧;或者是那些,站在堆積如山的食材背後偉大卻渺小的背影。從市場發展脈絡到殺價文化中隱含的經濟學與人類學;到隱身各市場裡的攤販身影,百工百業的心血故事;再抽絲剝繭,從市場裡的每日風景,提煉出從市井長出來的常民美學。

「新竹這麼小,你們會不會寫幾期就沒有題材了?」大概是出外分享時,時不時就會被問到的問題。
並不會!​只要用心生活,生活裡總有新鮮事,何況是最「新鮮」的市場呢?一起來「迺菜市」吧!

閱讀更多:https://www.hsin-story.com/product_d.php?lang=tw&tb=2&id=367

  
※去哪買?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s://pse.is/S4BMM​
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https://pse.is/GBRZD​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https://pse.is/SC3QA
各地獨立書店:https://pse.is/GM9TG
全台誠品、金石堂、墊腳石書店
域室 CitiSelect:新竹市長安街6號(週二至週日14:00-20:00,週一公休)
 
※想看電子版?|
讀冊電子雜誌:https://pse.is/QV4CA
Readmoo電子雜誌:https://pse.is/QQS8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