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仙蹤故事集(原生電子書,完整收錄14本《綠野仙蹤》系列作品)

Author: 

李曼.法蘭克.鮑姆

Translator: 

陳婉容

Distributor: 

知己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23-05-02

ISBN: 

9786269699063

Format : 

epub
初版

Price: 

1999

桃樂絲、錫人、稻草人、獅子,他們後來怎麼了?
小時候讀過的《綠野仙蹤》,原來只是一段冒險的起點......

譯者一人挑戰十四部系列故事,獨立出版人接力出版!
全台灣第一套「無刪節版」《綠野仙蹤故事集》終於登場!

穿著銀鞋的少女想要回家。
剛出生的稻草人想要一副腦袋。
一哭就生鏽的錫人想要一顆心。
膽小的獅子想要獲得勇氣。
你呢,長大之後,你想要什麼?

在《綠野仙蹤故事集》裡,你會讀到一位小說家如何善待每一個角色,無論是主角配角好人反派,無論戲分多寡,都在出場時刻得到大展身手的機會。你也將讀到自稱「奧茲大地皇家史官」的法蘭克.鮑姆,是如何回覆來自小讀者們的信件,一邊微笑,一邊忍受身體病痛寫道:

「我因久病纏身,一直無法回覆大家寄來的信件──除了隨信附上郵票的那些──不過我希望從現在起,可以及時處理每一封讀者朋友的惠函。各位請放心,我對你們的愛從未間斷。願我尚能執筆寫下奧茲大地的故事時,這些故事都能持續為大家帶來快樂。」

在那個沒有CG動畫更沒有電腦的年代,鮑姆以想像力及意志力,透過一枝筆,型塑出奧茲大地的繽紛景色與多元物種、文明,讓《綠野仙蹤》成為一則停不下來的故事,更是一個生氣蓬勃的有機體,有魔法、有戰爭、有鬥嘴,當然也有令人感傷的告別時刻。不僅是經過時間考驗的兒童文學經典,也是每一個在現實社會裡奮鬥拚搏的疲憊大人們,重新補血、療癒的睡前讀物。

法蘭克.鮑姆過世之後,小時候讀過《綠野仙蹤》系列作品的創作者們,也紛紛投入奧茲大地的世界,透過文字、影像、音樂等媒介,接力訴說一則又一則充滿愛(偶爾又有陰暗面)的故事。這不只是一種精神傳承,更是普世的終極關懷,如同鮑姆透過數百個多元角色與繽紛場景所暗示讀者的——你一定可以在這一片奧茲大地找到棲身之所,你一定可以好好活下來的。

無論你是否隻身一人,都能在這片奧茲大地找到盟友展開一段冒險,嘴角微揚,燃燒熱血!當然,更有可能,你會拾獲一則故事的碎片,去縫補受傷的心靈。不要等待了,直接跨越物理空間限制,在電子書的世界裡閱讀《綠野仙蹤故事集》吧!

本書特色

★ 一本為兒童提供歡笑,為成年讀者指點人生迷津的魔法之書。
☆ 全台第一套!完整收錄「無刪減」十四集《綠野仙蹤》系列故事。
★ 來自桃園的譯者與獨立出版人,想要獻給華文世界的大人們,一份永恆的兒童節禮物。


作者簡介

德國有格林,丹麥有安徒生,
美國則有李曼・法蘭克・鮑姆。

鮑姆(Lyman Frank Baum, 1856 – 1919)出生於一個富裕的美國家庭,從小就是位充滿幻想,愛做白日夢的孩子。十五歲生日時,因得到父親贈送的廉價印刷機而開始寫作,隨後還和弟弟陸續印製、發行了幾本手冊讀物。到了二十歲,他順應舉國飼養家禽的熱潮轉而養起了雞,三十歲時,便以「養雞的小撇步」為主題出版了個人第一部作品。

熱愛劇場的鮑姆也曾投身其中,從表演、創作劇本到為戲編曲等工作樣樣精通。他也曾從事報社編輯,當過記者和推銷員。1897年,他改寫了《鵝媽媽故事集》,之後更出版《鵝爸爸故事集》,奠定了暢銷童書作家的地位。鮑姆矢志以美國鄉間為舞台,為國人創作出具有現代感的美式格林/安徒生童話,終於在1900年寫成、出版了《綠野仙蹤》。本書一推出即造成轟動,之後他也為《綠野仙蹤》裡的角色安排不同的冒險,擴寫成另十三本相關續集。

這位愛做夢的大小孩是一位神奇魔術師。他以平易近人的文字,將腦中那片奇異的奧茲大地風景描繪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更開啟了一段超過百年的《綠野仙蹤》狂熱:音樂劇、動畫、電影等改編作品紛紛問世,甚至在他逝世之後,還有多位作者接力描繪這一片充滿奇蹟的幻想國度。《綠野仙蹤》不只是一部經典,它已成為一篇篇具有生命力的故事,永遠不會停下。

譯者簡介

陳婉容,桃園高中、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創作組畢業。曾從事英文教科書編輯,現為自由譯者,譯有菲利浦・羅斯《波特諾伊的怨訴》(合譯,書林出版),也偶爾寫字自娛。喜歡山嵐、N次貼、在街巷中迷走和電車裡的眾生相,以及《綠野仙蹤》的天然呆獅子。


目次

第一部 奧茲大地的神奇巫師
第二部 奇妙的奧茲大地
第三部 奧茲大地的奧茲瑪
第四部 桃樂絲與奧茲大地的巫師
第五部 前進奧茲大地
第六部 奧茲大地的翡翠城
第七部 奧茲大地的拼布姑娘
第八部 奧茲大地的滴答
第九部 奧茲大地的稻草人
第十部 林基汀克到奧茲大地
第十一部 奧茲大地失蹤的公主
第十二部 奧茲大地的樵夫錫人
第十三部 奧茲大地的魔法
第十四部 奧茲大地的葛琳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