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原力___ 亞洲紀實漫畫《熱帶季風》版畫原畫展&書展

活動時間: 

2020/3/28 ~ 4/26

活動地點: 

童里繪本洋行

▍複製原力___
亞洲紀實漫畫《熱帶季風》版畫原畫展&書展


慢工文化創立於台灣,立社以來專注於原創紀實漫畫開發、深化圖像敘事風格,講究圖像美感和印刷質地。2017年起以刊物《熱帶季風》展現出亞洲各地的人文地理風情、多元文化、社會邊緣議題,和人的內在情感。一個極小眾的出版,卻試著顧及大尺度的思維、作者和讀者的養成,甚至是印刷上的突破。

慢工2013年以手工印刷起家,在2017年又以《熱帶季風》的印刷及用紙設計驚艷出版界。身為製作圖像書的工作者,印刷是什麼、最終要呈現的是什麼一直是慢工思考的問題。印刷是複製和再現的技術,但它也可以是在創作時就被考慮的「手法」,而在數位化創作的時候,印刷是否還算是「複製」呢?

本次展覽展出二套可與書對比的原稿;二套雙色手工絹印作品,呈現絹印不同於平版的油墨厚度;三套電繪作品和三套的彩色原畫的藝術微噴,展現比四色印刷更富層次、更近原畫的色彩。
● 原畫開放販售,複製畫版次極限量。

◼︎ 日期|2020/3/28 ~ 4/26
◼︎ 地點|童里繪本洋行

● 參展漫畫家:
NOvia|https://tinyurl.com/tscm3n9
不然你來當小寶
Adoor Yeh : SIDE DOOR
Gao Yan 高 妍
陳澈
陳沛珛 Painter at leisure
曾耀慶 Yao-Ching Tseng
葉馨文 yashin
歐泠

 ̄ ̄ ̄ ̄ ̄ ̄ ̄ ̄ ̄ ̄ ̄ ̄ ̄ ̄ ̄ ̄
▍複製原力__講座&簽書
▍植物診療:Adoor X 高妍的森系漫畫

二位熱愛以植物入畫的漫畫家,將分享自身作品與植物的關係,各自觀察、繪畫植物的方式,並在講座會後為讀者做植物診療,繪給你一張你專屬的植物畫!

◼︎ 日期|2020/4/12(日)15:00-17:00
◼︎ 地點|童里
◼︎報名事項|
🗣講座名額30名,免費活動,需事先報名,請提供「姓名、電話、Email」寄至 < tempsreves@gmail.com >。以童里回覆確認信函做為報名成功憑據。
🖍現場購買慢工出版品、畫作,憑活動當天童里發票簽書。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