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目的謠唱

Author: 

星冽81

Book design: 

林育全

Distributor: 

紅螞蟻圖書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20-12-01

ISBN: 

9789869963404

Format : 

Category: 

Price: 

381

 

「傳說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不認識的樣子。」


在女巫阿嬤撫養與保護下長大的凱蜜,以為自己這一輩子只是個獨立書店送貨員,卻在寄出的詩作得獎的那一天,遭遇到神秘妖怪的追殺。在千鈞一髮之際解救她的神秘男人亞紹,隨後帶領她進入了奇幻與現實並存的神秘地「譚界」……。

半人半穿山甲的女子、以詩侍神的社團、作為備受期待的主祭,凱蜜必須在短暫的時間內學會侍奉神明,找出想殺害自己的內鬼,重要的是,她必須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


★第二屆後山新人文學獎得獎作品

★臺灣類型文學的新里程碑

★少女的英雄之旅,也是台灣記憶的刻畫

這是一部融合了原住民傳說、地方歷史和社會議題的台灣當代奇幻小說。文學與神話,在故事中以「詩歌」為介質被巧妙地揉合,轉化成獨特且迷人的台灣奇幻世界觀。

吳鈞堯 作家
郝譽翔 教授
廖鴻基 作家
須文蔚 教授         ——驚喜推薦

 

作者介紹 

星冽81

上個世紀出生,新北鶯歌人。現就讀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二分之一自閉症,四分之一漢人,八分之一日本人,十六分之一原住民,其餘的部分由陶土填滿。以上是人類型態,咪一聲之後就會變成百分之百的貓嘴獸。

名人推薦

「充滿想像,同時又與土地、文化接軌的新奇小說,新一代作者星冽81用迷人且自信霸道的口吻,寫了瑰麗的後山景觀,以及她自己。」——吳鈞堯(作家)

「這是一部驚人的奇特之作,文字流暢,想像力恢弘奔放,讓人不敢想像作者竟是如此的年輕!將來必是台灣文壇備受矚目的一顆新星!」——郝譽翔(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語創系 教授)

「年輕是創意的火種,燃出一步步踏實的火花。」——廖鴻基 (作家)

「四海都有神獸,八方都有傳說,但星冽81來到了花蓮,她筆下的奇幻孕育自文學史和部落神話,故事環繞在詩的創造與愛的萌發,本書絕對是臺灣類型文學的新的里程碑。」——須文蔚 ( 詩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教授)
 

 


延伸閱讀

不管多糟,起碼我都有一碗豆花可以吃──專訪《食肉目的謠唱》作者星冽81
當台灣山區送貨員,偶爾被妖怪追殺也是合理的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