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在森林

Author: 

秦佐

Book design: 

宋宇禮

Distributor: 

紅螞蟻圖書

Publisher: 

Publishing Date: 

2020-06-01

ISBN: 

9789574375608

Format : 

平裝
216
150*210
初版一刷

Category: 

Price: 

320

曾經的「少女」,後來的少年
一本被寫下的愛人記憶

三十篇輕喚愛的聲響裡,每道回音都是解剖自己
 

本書特色

★恬雅細膩的筆觸書寫灰色記憶,柔性探索LGBT+性別議題之作。
★收錄得獎散文作品〈變色龍之歌〉、〈隔窗〉、〈芒花之後〉。


性別有疆界嗎?
這是一場以愛為起點,探索性別界域的青春札記。
創作新星 秦佐 首部散文作品。
為離別的愛人寫下三十封信,秦佐將大量的情感刻痕鑿在字裡行間;透過電影、閱讀,行旅風景對外展示。

在生理與靈魂悖逆的長期爭鬥中,他長成細膩而清脆的「少年」,探尋愛的路徑裡收藏關於「我」的線索,讓每個似真,卻幻的自我答題,果斷而俐落地使他成熟。

文字清雅卻鞭辟入裏。推薦給青春少年少女,正在「LGBT+」混沌中追尋自我的朋友。

 

名人推薦

◎孫得欽(詩人)、徐珮芬(詩人) 專文推薦

◎林達陽 (詩人)、柏森(詩人)、高翊峰 (小說家) 、梁評貴(作家)、曹馭博(詩人) 、崎雲  (詩人)、楊双子(作家)  真摯推薦 (依姓氏筆畫排序)


「是撫逝之書,也是療癒之集。」──作家 梁評貴

「閱讀《擱淺在森林》的過程即是一場充滿詩意的火車旅行,有人藉由玻璃窗看見風景,有人看見自己。」──詩人 曹馭博

「那些篇目如掛在祈願樹上的泥金箋,閃爍著愛(及其傷害)、自我價值、生死與性別的靈思之光。」—詩人 崎雲

「這麼多旅行場景、戀人絮語和自我厭棄,在光與暗影的交界處交互蹲跳,應該不是為了找到失去的那神秘、迷人的部分,而是透過無數抵達、跋涉與道別後,明白如何帶著傷口──活下去。」 —詩人 徐珮芬

世界這兩個字
在書裡
總共出現七十一次
另外
還有零星的世間
和世上

跟梵谷一樣
我想秦佐也很愛這個世界詩人 孫得欽


作者簡介

秦佐

屏東人,目前就讀國立政治大學,歐語系西文組,另輔中文系,現為長廊詩社顧問。

喜歡海洋、光影、寂靜、讀與寫。
想更好地活著,所以寄託,寫散文、小說。
偶爾,清醒時寂寞,寫詩。一切仍在學習中。

曾獲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臺中文學獎、政大道南文學獎、中興湖文學獎全國徵文、兩岸龍少年文學獎、兩岸漂母杯文學獎、大武山文學獎、廖風德文藝創作獎、南華文學獎、煙波洄瀾全國新詩徵文等等。

作品曾發表於《文訊》、《幼獅文藝》、《明道文藝》、《光影詩刊》、《長廊詩刊‧艷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