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贊倫設定集》幕後花絮: 藝術家與主編

《黃贊倫設定集》幕後花絮: 藝術家與主編

出版現場
 
「常和朋友開玩笑說,藝術家的作品要想吸引人,必定要有『宅味』,所謂的『宅』 並不是待在家裡足不出戶(當然更不是指喜歡動漫電玩),而是對於熱衷的事物,擁有獨到的見解,和近乎偏執的實踐。」——引用自《黃贊倫設定集》,主編 柏雅婷 序

 

認真對談中的主編兼超展開總監柏雅婷

圖: 認真對談中的主編兼超展開總監柏雅婷

若論「宅味」,藝術家黃贊倫可以說是宅味滿滿,但超展開的總監兼設定集主編——柏雅婷a.k.a.阿橘也不遑多讓,兩位無論對藝術、大眾文化、商業合作、出版......等,都有自己堅定且獨特的看法,並忠於實踐,雖然公之於眾的「身份」看似屬不同領域,但二者其實都是在耕種同一片田,一片名為藝術與社會的田。
 
這次因合作設定集,也促使兩者產生許多對話,《黃贊倫設定集》中收錄了兩人與其他專業領域者的對談,內容不乏是針對各別領域的見解,以及有趣的幕後閒聊。訪談有料也有笑料,讓人覺得藝術並不是那麼高大上且難以親近的存在。
 

認真對談中的藝術家黃贊倫

圖:認真對談中的藝術家黃贊倫


對熱衷事物具有獨到見解的兩位實踐家,在討論設定集的排版時也不安於框架,用的不是電腦、不是白紙、更不是白板,而是這會讓紀錄稍縱即逝卻又督促你必須下手果斷否則擦掉就要重來的「磁畫版」。
 
我說,不要搶贊倫女兒的畫板好嗎^_^?(她正在你們後面她很無奈)
 
 這樣討論排版是在哈囉?
(想知道他們在討論哪一頁嗎?那就要好好關注《黃贊倫設定集》的上架資訊喔!)
圖: 這樣討論排版是在哈囉?

宅味一百的《黃贊倫設定集》什麼時候上架?
•3月/月底於各通路陸續上架!
•?月/尋覓新場所舉辦新書發表會中!
 
不見不散喔~~~

#訪談有料也有笑料 #講座取消不遺憾 #自力更生自主舉辦 #新書出世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多多宅家看書 #台北國際書展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