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 讀字浪濤 延期至5/7-12

台北國際書展 讀字浪濤 延期至5/7-12

最新情報

活動時間: 

5/7-12

活動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一館

文化部與書展基金會,剛才宣布了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延期至5月7-12日辦理,對於這項決定,獨立出版聯盟表達支持。

其實,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許多外國參展者決定不參加,加上民眾也下意識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書展成效想必會大打折扣。就算疫情樂觀而硬辦,整體成效想必不佳,會是大傷。

過去十年,獨立出版聯盟的展位都是書展亮點,不僅是出版人之間交流的場域,也是出版人與讀者之間,得以相識、交心的美好地點。多虧了讀者們的熱情支持,許多小出版社能夠獲得實際收入,把這條路走得更遠。對獨立出版聯盟而言,台北國際書展絕對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場合。這也是為什麼,雖然支持延期的決定,但我們內心還是有一絲落寞。

書展延期了,獨立出版聯盟原先安排好的近六十場活動,未來將視各出版社決定,順勢取消、延期,或是轉移到一般書店或場地進行。而數年來,獨立出版聯盟與讀冊生活合作國際書展線上聯展,今年的讀字十年也不例外,將於2月4日準時上線,屆時我們會再把連結附上。當然,我們也想邀請你,在如常生活的前提下,自行前往書店買書、購書。透過實際的支持,讓獨立出版聯盟的夥伴們能夠繼續為大家出版更多好書。

書展對於台灣出版人和讀者而言,都是重要喜事,一旦有了疑慮,反而不會盡興。也請讀者們不要失望,更不需要恐慌,歡迎大家到日常習慣支持的通路,購買一本書,繼續支持台灣的出版能量。

準備了那麼久,在這最後一刻卡住,真的是好事多磨。在這段期間,獨立出版聯盟會繼續強化原本的讀字浪濤與讀字十年雙展,五月份,還請大家開開心心走進世貿一館,參加台灣出版圈一年一度最大的盛事。

大家,我們五月見。

★更多獨立出版聯盟出版資訊、消息,請見聯盟網站:
https://indiepublisher.tw/zh-hant/about
★歡迎按讚粉專、設定搶先看,不漏接聯盟的第一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