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名字的人|出版分享會

沒有名字的人|出版分享會

最新情報

活動時間: 

12月20日(周五)下午7:30-9:00

活動地點: 

金融廣場書店(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號1樓)

.主講:陳以箴、余奕德、方惠閔(本書作者群)、張家瑋(本書攝影)
.時間:2019年12月20日(周五)下午7:30-9:00
.地點:金融廣場書店(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號1樓)
★本活動自由入場,歡迎參加。

【關於本書】
失語的過去,被噤聲的族群。
「漢化殆盡」是平埔族群必然的命運?
抑或是當權者虛構的歷史?

本書由五位平埔原住民青年組成的「沒有名字的人」書寫團隊,從屏東平地原住民鄉——滿州鄉作為故事的起點,除了自述發現平埔身分曲折與認同之路的左支右絀,更進一步繞行島國找尋、採訪二十位平埔族人。這群平埔青年或是積極認同、採取行動,或是陷入徬徨、難覓歸屬。然而,藉由他們真實的生命經驗,以身為度,挑戰了平埔族群已然「漢化殆盡」、不復存在的說法,並對族群間僅存在刻板僵化的文化面貌、族群認同只是非黑即白的單選題,提出了深刻的反省與質疑,描摹出當代平埔族人生存的實況。

【講者簡介】
陳以箴
1991年生。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畢業,現就讀於台灣大學人類學系碩士班。

余奕德
1990年生。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畢業,返鄉的freelancer,一直在作地形模型。

方惠閔
1989年生。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碩士畢業,現任職於台中教育大學原住民族教育及文化研究中心。

張家瑋
1991年生。作品多與階級、教育等社會議題相關,現職自由接案攝影師、《報導者》特約攝影記者、One-Forty特約攝影師。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