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境下掙扎的靈魂──連明偉《藍莓夜的告白》x 任依島《屋簷下的交會》聯合新書發表會

極境下掙扎的靈魂──連明偉《藍莓夜的告白》x 任依島《屋簷下的交會》聯合新書發表會

最新情報

活動時間: 

11月1日(五),19:30~21:00

活動地點: 

小小書房

▲主題:極境下掙扎的靈魂──連明偉《藍莓夜的告白》x 任依島《屋簷下的交會》聯合新書發表會
▲時間:11/01(五),19:30~21:00
▲地點:小小書房(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92巷4弄2-1號)
▲主講人:
連明偉(《藍莓夜的告白》作者、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中篇小說首獎、台積電文學賞副賞、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組首獎、林榮三文學獎短篇小說獎、台灣文學獎圖書類長篇小說金典獎等。著有《番茄街游擊戰》、《青蚨子》等。)
任依島(《屋簷下的交會》作者、曾經擔任身心障礙機構教保員、自殺通報關懷訪視員,現任社區關懷訪視員。)
▲主持人:盛浩偉(作家、文學評論者。著有《名為我之物》,合著有《華麗島軼聞:鍵》、《終戰那一天》、《百年降生:1900-2000臺灣文學故事》等。)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現場備有小點心,並還有機會獲得作者贈書喔^^~歡迎參加!

...................
文化部自106年開始補助青年創作,近年來更鼓勵多元題材與不同文體的書寫。此次出版的兩本書,一是文學小說,另一是社會議題類的非虛構寫作。

作家連明偉新作《藍莓夜的告白》,用短篇小說的形式,寫出人性在極境裡的愛欲疏離。出身台灣的短期移工威廉,在加拿大班夫費爾蒙特城堡飯店與形形色色、各自懷有傷痛的人們相遇。受傷的人、傷人的人、自傷的人,他們帶著各自的脆弱、痛苦、愧疚,在遺世的城堡卑微活著。

擔任資深社區關懷訪視員的任依島以親身的經驗與體悟寫下《屋簷下的交會》一書。在工作期間他走進社區,凝視失序者的日常生活,聆聽家屬受苦的經驗,希望能藉由書寫,呈現精神失序者在社區生活的「異」與「非異」,以及家屬面對的諸多難題。

《藍莓夜的告白》以小說寫作極境裡的人性;《屋簷下的交會》所關注的精神失序者與其家屬,也是在極境中生存的一群人。他們也許有著遍體鱗傷的痛苦靈魂,也許在這個世界上掙扎的求生存,是否有人能聽見他們的心聲?11月01日的新書分享對談,兩位青年作家將用不同的文體的作品道出人性的陰暗與光明。

.....................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現場備有小點心,並還有機會獲得作者贈書喔^^~歡迎參加!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