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錯:性侵受害人與被冤者的告白》新書分享會

《認錯:性侵受害人與被冤者的告白》新書分享會

最新情報

活動時間: 

10月12日(六) 14:30-16:30

活動地點: 

麗人文主題書店‧魚麗共同廚房(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

🎉《認錯:性侵受害人與被冤者的告白》新書分享會

獻給那些不曾被傾聽的聲音——#冤案的雙方受害者

「我已經被關八年了,為的是我從未犯下的罪,上帝可以幫我作證。我每天都在承受痛楚,也很難接受自己現在的處境。沒有人理解,似乎也沒人在乎。我已經打這場仗打很久了,我的腦袋和心靈都已被烙下無法抹去的印痕。有許多次我希望自己從未來到這世上,因為我現在過的生活只有純粹的痛苦,我寧可死去、下地獄,也不要在此虛耗我剩餘的人生。」

「就算我用盡我剩下的生命來告訴你我有多抱歉,那也沒辦法表達我真正感覺的萬分之一。你會有原諒我的一天嗎?」


1984年的某個夏夜,年僅22歲的珍妮佛在自家床上熟睡時,遭到一名陌生黑人男子持刀挾持並加以性侵。她努力集中精神,將犯人的特徵烙印在腦海中,並設法成功逃脫。十一天後,在伯靈頓警局的拘留室裡,七名黑人男子列隊站在珍妮佛面前,而她告訴警方,羅納德.卡頓就是強暴她的犯人。

同樣年僅22歲的羅納德.卡頓,雖不斷堅稱自己清白無辜,但充滿瑕疵的指認程序與蒐證過程,以及偏頗的司法審判制度,仍在物證極度薄弱的情況下將其定罪。羅納德在險惡的監獄環境中掙扎求生,尋找與案件相關的蛛絲馬跡,並積極尋求上訴機會。然而,二次審判不僅未能還他清白,更以兩個無期徒刑再加上54年的有期徒刑,將羅納德再度打入深淵。

1994年,辛普森案讓DNA鑑定技術聲名大噪,羅納德請求律師協助聲請DNA鑑定,藉此證明了他的清白。遭無辜關押將近十一年後,羅納德終於獲釋。

羅納德並非真兇的事實,令珍妮佛震驚不已,她被罪惡感與可能遭到報復的恐懼日夜折磨。在羅納德出獄兩年後,珍妮佛終於鼓起勇氣與羅納德相見……。

本書是由珍妮佛和羅納德的記憶發展而成,並輔以筆記、信件和其他個人文件等資料。珍妮佛和羅納德透過親筆文字抽絲剝繭,細膩呈現出他們所遭遇的悲劇,挑戰我們對「記憶」和「評斷」的理解,同時也展現出寬恕的力量。


📖 完整書訊:https://guerrilla.pse.is/KEJ9K

【台中場】
時間:10/12(六)14:30-16:30
地點: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魚麗共同廚房(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
講者:陳昭如(作家) X 陳怡成(律師)

【台北場】
時間:10/19(六)14:00-16:00
地點:誠品台大店(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8號)
講者:張娟芬(作家) X 金孟華(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

【台南場】
時間:10/26(六)14:00-16:00
地點:Ubuntu烏邦圖_書店(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29巷27號)
講者:李佳玟(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 X 羅士翔(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

 

【購書資訊】
獨立書店 https://guerrilla.pse.is/JACSU
博客來 https://guerrilla.pse.is/LER24
讀冊生活 https://guerrilla.pse.is/LVK8F
誠品書店 https://guerrilla.pse.is/KY5U6
金石堂 https://guerrilla.pse.is/KYJ74  
  
【電子書】
Readmoo讀墨 https://guerrilla.pse.is/KH233
讀冊生活 https://guerrilla.pse.is/HV74B
UDN 讀書吧 https://guerrilla.pse.is/HPQR5
Google Play圖書 https://guerrilla.pse.is/LPY6M
(即將上架)
樂天Kobo
HyRead ebook
博客來
Book Walker
Pubu  


#冤獄平反協會 #認錯 #冤獄 #性侵案 #指認程序 #DNA鑑定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