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9月書訊

2023年8-9月書訊

最新情報

雷曼三部曲

史蒂芬諾·馬西尼◎一人出版

2008年雷曼兄弟倒閉,金融危機爆發,作者隨即開始著手進行「雷曼兄弟」的相關研究與創作。經過工作坊與廣播劇的醞釀與嘗試,於2015年正式搬上米蘭皮科洛劇院演出,該作贏得包括最佳文本獎在內的五項烏布奬與義大利國家戲劇獎的年度最佳文本與最佳戲劇。

曾於NT Live播放而驚艷全球的舞台劇,首度推出原版小說華文譯本。體裁融合小說與劇場感,述說2008年掀起全球金融海嘯的「雷曼兄弟」究竟是誰?高樓如何起、怎麼塌?堪稱二十一世紀新史詩。


青春選讀!!魯迅短篇小說選(啾咪文庫本)

魯迅◎逗點文創

卓越作品不會折舊,並且在任何年代、疆域、群體之中映照時局,成為傳世隱喻、恆久的嘆息,魯迅的小說往往設法在典型布局裡,埋下諸多精密量距的隱雷,循故事起伏,依序爆燃。本書收錄的作品,相對魯迅著名的筆力,選擇細而慢地描摹空虛、痛與苦悶,同樣的底層人物設定同樣的亂局,卻有了更厚重的莫可奈何。

魯迅的批判是烈酒入喉,意圖先暖而後至,以大量白描堆砌,緩緩擴散其精神面——我們必須持續為不曾到達的心靈高度而搏鬥,而人的良善本心,才是小說家的故鄉。


超能水滸:武松傳

沈默◎斑馬線文庫

《超能水滸:武松傳》主要融合了荒木飛呂彥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的替身能力,與古典章回小說《水滸傳》的諸多人物,描繪出如杜王町變體版本的超臺北,還有女性、弱勢、同志烏托邦的寶藏巖。

書中將武功、超能力連體化,既有罡煞九式,也有各種絕妙能力的攻防想像與生活應用。在大疫年代下的末日感所激發而生的這本作品,沈默加入了臺北地景書寫,為讀者帶來陌生又熟悉的想像畫面。

 


收視最前線2

亦兒、鞏雲飛◎海穹文化

散播歡樂的電視節目,光鮮亮麗的主持人與藝人背後有群默默規劃、協調、安排、確保一切進行順利的職人――

節目企劃,是螢光幕後最大的功臣 
 
海穹文化職人漫系列,持續推進!

讓電視節目幕後的關鍵靈魂角色:節目企劃小琪,帶您親身遊歷台灣電視圈生態,一窺綜藝、行腳節目製作秘辛!


魔女之胃 1+2

KARAS押形◎避風港文化

黑魔女梅莎。
她紅唇嬌豔如血,肌膚柔滑如金色麥浪,劇毒的蛇棲息於她檀木般漆黑的秀髮間──卻從未有見過她的人類,活著走出她的居所.魔女之胃(食人森林)。直到有一天,一位少年從戰場的屍山血海中爬出來,掙扎著抓住了魔女的裙襬……
 
「我很喜歡喔,你的靈魂。」

黑魔女與少年的禁斷戀愛,揭開序幕!


浮生若夢

佐納◎留守番工作室

在臺灣出生的富商私生子東桃華,一次也沒回過日本,處在這一動盪不安的島上,他留戀花叢,及時行樂,某日匆匆一瞥,偶然被林吉生所吸引,從此目光再也無法轉離。驕傲的東少爺低下頭,求林吉生喜歡他,林吉生的心雖有回應,視線卻投向那越發熾烈的戰火⋯⋯

從那個時候開始,少年的模樣便幾乎糾纏了他短暫的一生。

日治時代末期,一道別於戰火的愛慾轟鳴。


關於慾望的那些事【限制級】

TIRANO KIM◎留守番工作室

大二的全宇承瘋狂迷戀學長金宣真(的作品),告白後沒想到學長竟然點頭答應!

只是全宇承搞不懂,學長說「他們的喜歡不一樣」是什麼意思?

一次戀愛也沒談過的全宇承,是否能接住學長火山爆發式的慾望?

學長與學弟酸酸甜甜又逼——逼——不停的校園戀愛故事正式展開!



超級外送員:使命必達的省時戰

蔡宛芸◎游擊文化

外送平台帶來了許多便利,消費者只要滑滑手機訂餐,就能省去移動時間,但外送員卻必須突破層層關卡,才能達成任務!

本書以作者親身擔任外送員的經驗,以及訪談多位外送員的研究,揭開這份工作如何讓眾人擁抱,卻又讓人說出「外送員不是人幹的!」透過紮實的田野調查,本書重現了外送員在工作現場遇到的衝突,呈現他們在騎車搶快、收到負評、與人吵架、勞資爭議背後的辛酸苦辣。


民粹的理性

厄尼斯特.拉克勞◎群學

我們很難從左/右或統/獨等政治立場的「內容」來界定所謂的民粹;民粹,毋寧是一種政治邏輯,而每種政治形態多少都含有民粹主義的成分。

本書指出,當民粹發生時,社會將被一分為二:一方是「人民」,而其敵對陣營則是統治集團。然而,現代社會高度複雜,每個群體都有各自的訴求,要統合它們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唯有從中確立彼此的「最大公約數」,讓各方團體願意求同存異,並指認共同敵人,「人民」才能被建構起來,進而演變成支配階級不得不正視的力量。


將來世界民族誌

菲利普・德斯寇拉、亞歷山德羅.皮諾紀◎無境文化

一部深入淺出的跨界思想對談錄。兩位作者以各自的學思生命經驗為基底,探問我們這個空前富裕的時代為何會同時充滿極端的仇恨與痛苦,世界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走上這條失控的道路、改變命運的典範與可能又藏在哪裡。

觀點前衛縝密,文字淺白易解,不論在學術研究、社會實踐面向,都深具意義且有出色成績。而對話之外穿插其間的漫畫,幽默具象,也讓作者對當代社會的反思與批判更加鮮明可親。


未來藝世界:AI 繪圖新旅程

黃國禎等◎斑馬線文庫

跨越科技與藝術的界限,我們邀請你共同踏上由AI揭示的藝術探索新境界,為讀者打開AI與藝術交織世界大門的指南。在輕鬆易懂的語境中,本書向讀者展現生成式AI在藝術創作上無窮的可能性,並且所有精彩繪圖作品,都由知名的AI繪圖工具Midjourney創作。

本書從AI對食物描繪的創新觀點出發,漸進式地導引讀者進入AI在動物描繪、肖像藝術,甚至時尚與室內設計領域的突破性實踐。AI如何巧妙地以藝術的形式,生動展現城市氣溫與交通工具的美學,也將淋漓盡致地呈現在你眼前。


秋刀魚|Summer2023第40期

黑潮文化

本期以「大人的可愛」為題,深度採訪OSAMU GOODS創始品牌企畫成員,到持續於日本全國巡迴展示中的策展團隊,挖掘跨度1970至今的時代切面中,品牌設計師、插畫家、繪本家們如何追隨創作者原田治,一同孵育可愛的原點。大人的可愛也包括個人品味,下半場以「大人的可愛部活」帶來專業愛好者們的「社團活動」,豆盆、布丁、自然酒,帶有苦澀滋味的kawaii,是成熟風味的療癒力量。同時邀請插畫家爽爽貓 by SECOND與紅林來場創作者對談,細數從文具霸主凱西到流量代表馬來貘的的臺日插畫回憶殺。

相關出版社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