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7月書訊

2023年6-7月書訊

最新情報

剝洋蔥教養法:落實不打罵育兒的三個心法

楊鎮宇◎游擊文化

本書分享的是,不打罵小孩是有可能的,要加以落實也是有方法的。在育兒的日常中,之所以會打罵,往往是因為前面有事發生,那事才是焦點,若能培養「剝洋蔥」的習慣,將有助釐清和處理問題的癥結點。

作者楊鎮宇從自己帶兩個孩子的育兒經驗,以及多年來參與親子共學團,和許多家長小孩相處的過程中,慢慢提煉出來的三個心法。本書的思路架構便由「接納篇」、「猜想篇」及「嘗試篇」組成,這三大篇將分成九章循序漸進來談,介紹實用的概念,也分享豐富的技巧和生動的案例。


青春停格

妮娜・拉庫爾◎留守番工作室

摯友的亡故像尖叫,讓人坐立難安。沉默無聲,卻震耳欲聾。一場葬禮掩埋掉生活裡的斑爛色彩,死亡陰影讓一切都失去了的滋味,直到凱特琳在床底發現一本英格麗的日記……

「我一邊讀,一邊聽見英格麗的聲音,壓低了嗓,飛快的語速,像在對我傾訴她的祕密。」

「永遠懷念故友」像是一種廉價的致哀,「帶著死亡的陰影一起生活下去」卻是一項艱難的功課。凱特琳不敢讀太快,她有些害怕必須去傾聽這些遺言。它們會復活多少不為人知的陰影?它能否治癒每一顆備受摧折的心?


人間失格(啾咪文庫本/抾捔也能活好版)

太宰治◎逗點文創結社

社群媒體爆炸年代,你的痛苦,太宰治感同身受!《人間失格》的敏感、纖細與痛,洞穿人性的假象與謊言。回應社會現實。學習在充滿濾鏡、修圖、編輯的假象時代,隨心裸退,靈巧脫身。卸下五彩繽紛的面具,活回一個自在的人!

太宰治發表數十年的作品始終是不曾失效的預言,生命裡我們無須修飾、奉承,違逆初心,太宰筆下的葉藏已經歷一回,我們必須記得自己原是「身上有神明光輝的好孩子」。

「生而為人,不該胡亂抱歉!」


青田街的三重奏

KARAS押形◎避風港文化

「你是我最重要的旋律啊。」

若即若離的兩位少年與暗戀少年的少女。
青春的三重奏,必須從靈魂深處發出真正的音色――

rock 'n' roll!
樂音熾熱,奏出交織又相錯的悸動

★《魔女之胃》作者.KARAS押形 首部中文單行本


集換式桌遊教學

鳴弦◎斑馬線文庫

「集換式桌遊教學」是一種創新的教學方式,鳴弦老師將課程內容與卡牌教具結合,形成持續的獎勵系統,並於教學過程中引入多種遊戲化元素,令課堂氣氛變得活躍,學生參與度有顯著提昇。經過多年的教學實驗,鳴弦老師深信這種教學方式能引領學生自主學習,更樂於吸收學科知識,熱衷於思考和表達,學以致用。

相關出版社

延伸閱讀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