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8月書訊

2022年7-8月書訊

最新情報

斑馬線文庫|詩集|因為明天就要開始了◎謝予騰

漂浪派詩人婚後的第一本詩集。
面對世界、社會與人生的眾多荒謬,展現玩世不恭卻又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態度與心路歷程。
 
本詩集選自筆者2018年底至2022年初的作品,共計73首。主要記錄了詩人自取得博士學位、騎機車往返雲林、嘉義、臺南、高雄與臺東五縣市不同大學的兼課生涯、結婚等人生階段,同時也書寫了包括此四年間,世界所共同面對的政治情勢和巨大瘟疫,是繼前一本詩集《浪跡》之後,筆者面對自身詩美學的經營與世界的再度不同詮釋、態度與姿態。

 


留守番工作室|BL小說|停機時間◎塔瑪拉.艾倫 Tamara Allen

二十一世紀工作狂楷模:FBI摩根・納許,在一次任務的生死關頭中,意外被穿越回十九世紀。當他在大英博物館裡醒來,只見一個捧著書愣怔站在他面前的靈媒艾斯拉與另外兩個同夥。

摩根強烈要求這三個為了找樂子而念咒的死傢伙把他送回去,豈料那本魔法書卻在隔天無端失蹤。這輩子立志抓遍大小壞蛋的摩根,被迫暫離繁忙的工作與便利的現代生活,滯留在金碧輝煌卻也暗藏污濁的維多利亞盛世,展開他的意外假期——

「Magic Lantern」書系第二彈!


逗點文創|出版|飛踢,醜哭,白鼻毛:第一次開出版社就大賣 (騙你的)/(啾咪文庫本)◎陳夏民

「三十歲之前,我被歸類在人生勝利組。
三十歲之後,當我決定開出版社,運勢卻一路下滑……」

狂賀!挺過書業寒冬,飛越出版冰河期!
這間一個人的出版社超過10年還在開!
「我恨書毀了我。我恨書阻礙我去過更好的生活。可是……」

十年經過,曾經被擊倒但還是爬起來,陳夏民與他的一人出版社逗點還存在。他開啟深埋已久的那枚時空膠囊,加入超過五千字的前言後記,詳實訴說投身志業後所得來的欣喜與傷痕,更不忘回顧初心,銘記當年那一位熱血飛踢世界的青年。


游擊文化|性別研究|紅線:我的性紀錄◎洪承喜(홍칼리/Hong Kali)

「我很清楚,我毫無保留寫下自身經歷的行為,即是抗爭。」
我為了不再退讓而書寫,希望遇見這本書的你,也別向任何人屈服。

關於無人訴說的女性「性」事
不得不將自己鎖進單人牢房裡的每個「我」,所經歷的身體敘事

《紅線:我的性紀錄》書寫了某位韓國女性近乎所有的「性」事。從關於墮胎經驗的證詞開始,到第一次性行為、第一次自慰、第一次高潮、性工作、多邊戀等經驗,以及遭受約會暴力、性騷擾、性侵害等等因太過私密而遭掩埋的故事。作者之所以將種種私密經驗公諸於世,是為了讓人們意識到禁錮自身的「紅線」,並給予人們掙脫束縛的勇氣。


無境文化|心理|往 / 返 / 第二空間:網路與精神分析◎蔡文瑞、魏與晟、陳昌偉、王明智、王盈彬

在網路興起的時代,限制我們身體的時空似乎某種意義上被打開新的想像。於是,我們可以在任意一處與橫越大洋他處的人對話與互動。聲音與影像的留置,我們可以輕易回到過往那早早已經過去的時空,甚至,跨越到我們現實無從經驗的世界。更有甚者,在網路的世界裡,各種虛擬與仿生,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經常都挑戰著我們想像的極限。

無論我們如何自由地放任心靈進行聯想,跨越時空,我們仍不免回到最終的現實,回到身處的治療室,一個只有治療者與個案兩人的時空當下。相反的,即使有著現實肉身的限制,治療室卻無法禁錮我們的心靈,穿越過去、現在與未來,此地或是他處,我們在這裡,但又不在這裡。從精神分析出發,我們不僅僅是想討論現實操作的「通訊治療」,更希望透過想像,一起透析網路世界以及時空與身體的邊界,甚至一起探索關於存在的可能性。


避風港文化|音樂|躍上主流:創作心流X創造主流 金曲背後的 13 位音樂製作人◎陳律融

★臺灣第一本音樂製作人引導指南,深度訪談揭露一線音樂人獨到創作心流
★翻開金曲背後的 13 位音樂製作人,用製作人觀點思考!

可曾想過耳機裡陪伴著通勤、吃飯、度過時光的歌曲是如何產生?
喜歡流行音樂,該從何下手?沒有古典與國樂以外的學系,該從何處開始?想要以音樂作為職業,該如何行進?

《躍上主流》以「音樂製作人」為主角,深度訪談了十三位影響作者製作音樂思維至深的音樂人,本書挖掘了製作人們製作音樂心態上的轉變從複雜華麗到純粹的精簡創作心法,得到這些音樂人不同的觀點與思維,觀察到他們歷程秘辛之處,也進而在思索「如何進入產業」、「如何找到自己的位置?」、「如何在音樂產業生存?」時,得以擁有參考的指標。

相關出版社

延伸閱讀

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