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閱讀在生活第❻棒:飽妮

名人閱讀在生活第❻棒:飽妮

出版現場

喜歡看電影、看影評的朋友,飽妮來了!無論是在加點吉拿棒裡還是在自己的頻道中,飽妮評論電影的風格冷靜理性又帶點幽默,讓人不知不覺點完了所有影片。最為人所知的是她的迪士尼公主系列,除了談觀後感以外,還會做大量的知識背景補充!讓觀眾不僅在資訊與知識上吃飽飽,也獲得啃食「電影深梗」的滿足感!

本次我們邀請到飽妮來談談在疫情期間如何度過,對「書」又抱有什麼想法呢?

▸▸▸

🤔:這次疫情對飽妮造成最大的影響是?
🗣:幾乎都沒有電影看了,因為少了試片邀請,本來就很少出門機會的我,今年變成幾乎沒在出門,和其他人類互動的頻率也變低了,一個很自閉的狀態。

🤔:最懷念以前看似普通現在卻不能做的事情是?
🗣:看電影。

😉:請與我們分享一個飽妮覺得最特別的《小美人魚》收藏品!
🗣:我有一個小美人魚筆筒,其實造型沒有特別好看,很像小朋友的玩具,但是是我長大後第一次自己花錢在迪士尼買的東西,所以特別珍惜。

🤔:最近有沒有特別關注的書籍類型呢,換言之,只要書上有哪個TAG必定會吸引你?
🗣:前陣子比較想了解女權議題,所以跟女力有關的會特別關注。

🤔:如果飽妮要出書,最想出什麼樣的書呢?
🗣:談電影或迪士尼公主有關的!

🤔:是否有用紙本書做過「閱讀」以外的事?
🗣:墊⋯⋯床腳算嗎?

🤔:會想看迪士尼出王子配王子與公主配公主的故事嗎?有沒有想像的腳本呢?
🗣:會滿好奇的,但想像的劇本沒有耶,覺得比起戀愛關係,純粹講兩個朋友一起冒險的故事也不錯。

😉:你最喜歡的「小說改編電影」是哪一部?請跟我們分享一下吧!
🗣:《穿著Prada的惡魔》其實小說裡的小安跟電影還是滿不一樣的,但我喜歡安海瑟薇的詮釋方式,梅莉史翠普也好喜歡,雖然不是什麼特別有深意的片,但就是很貼近日常又正能量,慣老闆主題中經典的經典,我喜歡的電影大多都這類型。

🤔:從公主系列開始,解說迪士尼系列故事已然變成飽妮的招牌之一,想請問你最想成為的「反派角色」是誰?為什麼呢?
🗣:烏蘇拉吧!感覺是年輕時經歷過大風大浪,看破唯有權力才能幫助她得到她想要的,講求契約等價交換、為了目標不惜一切我很喜歡。另外她住在海底、還有六隻腳兩隻手、還會魔法,根本酷斃了好嗎。

😉:請給我們一個今年的關鍵字吧!
🗣:慘。

▸▸▸

下一位名人即將登場,不要走開,馬上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