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相談室 OT DIARY

作者: 

Elainee 藍尼

出版日期: 

2020-01-22

ISBN: 

9789869509077

規格 : 

定價: 

450

 「老師!老師!」

  「雖然他們都叫我老師,但更多時候我覺得是他們在教我一些道理⋯⋯

 

  OT是職能治療師(Occupational Therapist)的簡稱,常見於復健科中,分為生理、小兒及精神三種領域,主要與中風患者、脊椎損身、腦傷、自閉症、腦性麻痺兒童、思覺失調患者等一起工作。

 

  熱愛繪畫的OT——藍尼老師,用她率性又充滿幻想的筆觸,記錄下在與不同病患「交手」的過程中,逐漸在她眼前展開關於「健康」的全新想像。

 

  「老師我跟你說哦!昨天我夢見自己在重訓,腳的靈魂他回來了⋯⋯

 

  脊髓損傷的張達,不喜歡被叫做病人,因為他們只是受傷了而已。

 

  「老師,受傷的手可以復健,那受傷的心呢?」

  當年紀輕輕又不積極治療的小琪這樣問時,藍尼老師卻找不出任何答案。

 

  「老師⋯⋯ 因為這樣,眼淚就不會流下來了。」

  亞斯伯格症的又又只要輸了就會哭,然而最後他成了比藍尼老師還要勇敢的人。

 

  在失能與復能之間,9篇另類的診間觀察,一起看看那些病人教她的事:

  「就算身體失能了,也還是能保有生活它應有的模樣。」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Elainee 藍尼 

 

  插畫家、漫畫家、藝術創作者。

  大學主修職能治療,也曾於醫院診所執業三年多。2017年畢業於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版畫系碩士,並曾駐村於法國安古蘭。

  獨立出版多本作品,並與好帆合力創辦漫畫雜誌《波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