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下的學堂:Tasikmalaya的孩子們

作者: 

Vudu Abdul Rahman

譯者: 

蔡秉諭

繪者: 

Leo Ruslan Aryandinata

經銷商: 

紅螞蟻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7-11-10

ISBN: 

9789881255556

規格 : 

平裝
122
30 x 27 x 3 cm
初版

定價: 

360

青空下的學堂 - 中文印尼文雙語機印版
文本 : Vudu Abdul Rahman & Syswandi
繪者 : Leo Ruslan Aryandinata

由慢工出版製作的原創印尼漫畫作品。
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烏杜記錄在體制外的教育嘗試,讓不同階層的孩子共同學習、互相理解。樸拙的筆觸忠實的呈現了當地物質上的貧瘠和心靈上的單純。
沒有好萊塢式的大起大落、大喜大悲,而是如中東兒童電影般的小情節與慢節奏,這便是當地的真實生活。

 

  「我的夢想是吃魚。」 讓最渺小的事變成夢想,必須是活在多艱難的立足點上?


  《青空下的學堂》由印尼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烏杜記錄當地三個兒童團體的故事。幾位懷抱教育信念、默默耕耘的老師,用各種方式不斷幫助弱勢孩子縫補所面臨的各種生存破口,對象包括以拾荒維生而無法就學的孩童及孤兒,讓這些孩子在正規教育的圍牆外也得以學習和成長。 一切克難的處境中,僅以樸實謙卑的圖文敘事,讓人一窺印尼教育文化的邊緣和階級落差,如何與我們座落在同一片蒼芎下。

  讀後或許能夠理解,那個遠方的小孩是在什麼樣的處境,寫下一種平等:「人類,不過是平凡的生物,不強大也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