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湯 2019 第17期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05-06

規格 : 

騎馬釘
68頁
25.7×18.2cm
初版

分類: 

定價: 

150元


多大年紀的房子能被叫做老房子?

人會老,房子也會。然而,「老」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城市裡的每棟房子,在將來的某一天,都會成為老屋。望向每一棟將年邁的房子,也就望向城市的將來。

本期《貢丸湯》希望打破大眾對老屋的既定印象,聊聊關於新竹街巷上每一幢房子的未來。老屋只能當作咖啡廳、博物館嗎?我們蒐集了新竹各地五花八門種類的老屋活化案例,帶領你親眼瞧瞧,老屋不僅可以開炸雞店,還能改造為二手書店。此外,我們也採訪了第一線面對老屋的職人:木工師傅、白蟻驅除工程師傅和設計師,欣賞他們如何為老屋注入生命力之餘,還能偷學幾招運用在居家環境上。最後也為大家準備好路上觀察專題以及老屋QA,一起從「看熱鬧」晉升為「看門道」。

本期《貢丸湯》,希望為新竹記錄下各種可能的方法,一本簡單的老屋使用指南,讓我們走向未來時,有更多選擇。

閱讀更多:https://www.hsin-story.com/product_d.php?lang=tw&tb=2&id=278


※去哪買?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s://pse.is/GKYUM
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https://pse.is/HSDNL
上下游 News&Market新聞市集 :https://pse.is/FNNS3
各地獨立書店:https://pse.is/GM9TG
全台誠品、金石堂、墊腳石書店
域室 CitiSelect:新竹市北區長安街6號(14:00-20:00,週一公休)

※想看電子版?
讀冊電子雜誌:https://pse.is/G6NJD
Readmoo電子雜誌:https://pse.is/H6V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