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攝影概論

作者: 

莊吳斌

譯者: 

許芳慈等

書籍設計: 

李威儀、黃暐鵬

經銷商: 

聯灃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11-20

ISBN: 

9789869699518

規格 : 

穿線膠裝
720
14.8*21*3.6
初版

分類: 

定價: 

880

  費時十年踏查研究,認識東南亞攝影文化與歷史的入門讀本!

  本書費時十年踏查研究,勾勒東南亞自殖民時期以來的攝影發展軌跡。

  書中包括十個國家——馬來西亞、印尼、汶萊、泰國、緬甸、寮國、柬埔寨、越南、菲律賓與新加坡,以獨立章節呈現東南亞各地文化、社會、政治與攝影的歷史連結,並引介眾多在地攝影工作者與藝術家的影像實踐,拓展世界攝影史的亞洲視野。

  作者莊吳斌是影像研究者、策展人和藝術家,同時是攝影評論期刊《環亞攝影評論》的編輯委員,曾獲多項國際研究獎助並參與駐地研究計畫,長期關注東南亞的攝影實踐,以及攝影與民族主義和冷戰的關連。

  本書原英文版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出版社出版,現由影言社(VOP)發行中文版,由新加坡國立大學社會科學所亞洲文化研究課程博士許芳慈審訂。

 

作者簡介

莊吳斌


  生於新加坡,影像研究者、策展人和藝術家,同時是《環亞攝影評論》(Trans-Asia Photography Review)編輯委員,長期關注東南亞的攝影實踐,以及攝影與民族主義和冷戰的關連。

  2010年曾獲荷蘭克勞斯親王基金會研究獎助金、2017年獲選為新加坡國家圖書館李光前基金研究員、2019年獲香港何鴻毅家族基金中華研究獎助金計畫贊助。此外,他亦受邀參與國際駐地研究計畫,包括印尼萬隆科技大學(2013年)、香港亞洲藝術文獻庫(2015及2018年),以及台灣關渡美術館(2017年),並於2015、2017和2020年於清邁攝影節擔任特約策展人。

審訂者 / 譯者簡介

許芳慈


  新加坡國立大學社會科學所亞洲文化研究課程博士,研究/策展關注在冷戰美學的現代性與動態影像之關聯。

審訂者 / 譯者簡介

朱詩迪


  政大俄文系畢業,譯有《留一段時間給自己》、《一本讀懂人類圖》等書。

李佳霖

  台灣宜蘭人。台大外文系畢,中國美術學院當代藝術與策展研究所在讀。

林昱均

  台大外文系畢業,現就讀美國加州藝術中心設計學院平面設計系。

林書全

  中興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碩士,自由譯者。

陳靜琳

  新加坡人。畢業於新加坡國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韓國梨花女子大學翻譯研究所韓英筆譯碩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