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狗‧老貓簡史【雙頭書】

作者: 

馬尼尼為

繪者: 

馬尼尼為

經銷商: 

大和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11-18

ISBN: 

9789869786256

規格 : 

平裝
204
14*17
初版

分類: 

定價: 

420

本書寫的是一個事件。這種詩不會再來。這種沒有答案的事件也只會發生一次。

  領養狗、狗屎、狗味、狗走失、找狗、辯詞、難題、送狗、愧疚。

  然而在事件當中永遠穿插別的事件,同時擊落我的是母親來台北看病的事,隱藏在狗的難題裡。我隻身處理小孩、狗、媽媽,四十不到當時幾天內長出白髮。我陸續又有了其它的狗事、貓事、人事。從一隻手到另一隻手、一種顏色到另一種、一個結打開了又有了另一個結,我身上的窗戶都變大了。

  大部份的書寫是在事件發生當下,插畫則都是事後,我喜歡把狗畫成一個孩子站著牽著人的手。

  「老貓」是我在台灣的第一位媽媽,轉眼十三年牠放手走了,成為我在台灣的第一位祖先,她以一種出乎我預料的方式走了,我感到的不是悲傷,而是一股力量,她要我繼續弄貓弄狗的力量。

  一百張版畫油墨轉寫圖,其中三張為小兒所作,他看我玩油墨,也就過來說要畫,我不知道他畫的是什麽。

本書特色

  瑣碎的生活總是能帶來亮點,馬尼尼為對動物的痴狂,對人生直白暢透的洞見,以及對文字強度的敏銳直覺,她用繪圖獨特的瀟灑筆觸完成了一百張油墨線圖,敘述了兩個關於離別的故事-----我現在是狗,老貓簡史。

名人推薦

  黃錦樹、張錦忠、陳姝里、Mori 三木森  含淚推薦 (真的含淚)

作者簡介

馬尼尼為maniniwei


  本名不重要。出生於大馬。高中畢業後赴台灣迄今。
  美術系卻反感美術系。停滯十年後重拾創作。
  著散文《帶著你的雜質發亮》、《我不是生來當母親的》、《沒有大路》;
  詩集《我們明天再說話》、《我和那個叫貓的少年睡過了》;
  繪本《馬惹尼》、《詩人旅館》、《老人臉狗書店》等數冊。
  作品入選台灣年度詩選、散文選。另也在博客來okapi寫繪本專欄文逾百篇。
  偶開成人創作課。獲國藝會視覺藝術、文學補助數次。目前苟生台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