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吧

作者: 

何献瑞

書籍設計: 

阿發小姐

經銷商: 

聯合發行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2-02-22

ISBN: 

9789868541368

規格 : 

平裝
320
13 x 19 cm
二版

分類: 

定價: 

320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能夠對我說,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其實沒有發生過。或許是忘了,或許是說謊,也或許是被人騙了,但不管怎麼樣,如果真像他們所說,這些事並沒有發生,那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我會在自己的家裡,而外婆,外婆也可能不會出事。

「他突然有種預感:所有人都會在這裡死掉,沒人能活著回去。他並不悲傷,反而覺得有點幸福。」

紅白相間的木門油漆斑駁,發黑的圍牆爬滿青苔,年輕小說家接受委託,來到一戶破落房舍,替眼前垂垂老矣的長者寫下一段與戰亂有關的回憶。故事尚未結束,老人卻不知所蹤。小說家一邊整理著遺留下的紛亂敘述,一邊面對生活,卻發現生活和老人的回憶逐漸交會,彷彿自己不只是寫故事的人,更成為故事裡的角色,再也走不出去……

他寫下的,究竟是別人的記憶,或是自己的人生?

本書特色

歷年作品曾獲博客來年度百大網友好評書、九歌新人培植計畫、台北文學獎年金類入圍

《跳吧》自費出版後,平實卻不單調的筆觸、巧妙而不刻意討好的情節以及對於寫作本質的探索,引發許多迴響。經過大幅刪修改寫,兩年後以更成熟的面貌重新出版。《跳吧》不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更是一種重建工程,逐一拼湊、回復這個時代曾因刻意掩埋而腐壞瓦解的真實記憶。作者藉由對過去的懷念、對當下的批判、對未來的期望,在虛實交錯中,記錄我們逐漸遺忘的情感。

作者簡介

何献瑞

台中豐原長大,高雄就學服役,台北得學位,尚未離開這城市。擁有豐富的自助旅行經驗,曾以「小眼睛先生」之名在網路上發表遊記,並成立自助旅行論壇「背包客棧」,冷眼犀利觀看世界,也細察周遭人情百態。大學開始參加陳昇跨年演唱會,甚少缺席。愛看棒球,直到現在還在看中職。相信「持之以恆」是可貴的事。筆耕不輟,作品有《任意門俱樂部》(小知堂)、《線索》(九歌),及獨立出版《買張面具吧》、《跳吧》(初版)。筆觸冷靜,貼近生活,在細微瑣事的描繪中不時對社會、生命和自我提出疑問,持續思索現實,也嘗試超越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