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燙詩刊:占卜術

作者: 

煮雪的人主編

出版日期: 

2016-01-31

ISBN: 

9789869218931

規格 : 

平裝
276
13 x 19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119

《周易》將萬物分成64卦,每一個卦象都代表特定的符號、某一個心理狀態,詩學衍生其義,「立象以盡意」,詩表現的不僅有詩意,詩甚至再現了自然界與現實生活的各種徵狀。屈原的〈天問〉既是政治社會詩,又像一部與蒼天的對話錄;希伯來文明敬稱詩人先知,舊約聖經和先知文學都呈現了詩的雛形;十三世紀以來的伊斯蘭文學,也常透由詩傳承文化的內在精神和價值。也因此,詩作是詩人結合生活經驗與哲思、文明發展型態的顯影。

台灣現代詩多少也具備某種宗教性或神祕性,但更能確定的是,現代詩是詩人對於過往的情感連結、是生活的真實層面、同時他給予未來的提示;《好燙詩刊:占卜術》這次決定擴大現代詩的神聖地位,將來稿作品分為「大吉、吉、中吉、小吉、南極、北極、赤道無風帶」七種詩籤,這會是一本多功能詩集,你可以隨手翻頁來占卜運勢、預測氣溫,當然也可以讀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