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同話

作者: 

唐辛子、吉十宇、鄭光廷、小宇、徐嘉澤、郭正偉、葉志偉

經銷商: 

紅螞蟻

出版日期: 

2011-04-04

ISBN: 

9789866474217

規格 : 

平裝
224
14.5 x 20 cm

定價: 

280

很久很久以前,在男男女女戀還很常見的那麼久以前……
牛郎織女、白蛇傳、后羿射日、嫦娥奔月……
你不可能沒聽過這七則精彩的童話
但你一定不知道 原來千百年來說故事的大人們
偷偷藏起了好多 愛到鬼哭神號 戰到天荒地老
令人臉紅又心跳的「真相」……

■新牛郎織女 / 唐辛子
每年七夕你都會仰望天空中的銀河,幻想每年只能夠見這一面的牛郎織女哭得有多悽慘?……唔,難道沒人告訴你,剩下的三百六十四天,牛郎是和誰在甜蜜恩愛?

■射日、奔月 / 吉十宇
誰說嫦娥應悔偷靈藥?誰說廣寒宮裡無聊到會出人命?離開那好色笨屌暴力又無腦的老公后羿,他和吳剛的幸福才正要展開……

■桃花女鬥周公 / 鄭光廷
新娘子出嫁時為何要用八卦米篩遮面、要拿竹竿釣豬肉?原來這是一樁恐怖至極的陰謀,一切只因月下老人意圖阻撓三位相愛的天庭大將…

■許仙與海 / 小宇
一直都有人覺得許仙和法海間有著曖昧的情愫,不過白娘娘與小青肩負著更大的任務,哪有時間管這些臭男人?有空的時候請到金山寺逛一趟,一切終會真相大白……

■莊周鼓盆 / 徐嘉澤
當你的另一半承諾會「愛你至死永不渝」,你會:(1)哈哈大笑;(2)感動落淚;(3)當場氣絕死亡,以便考驗他的貞烈?傷腦筋,沒想到莊周就是選擇(3)的那種小白……

■借火者 / 郭正偉
老公整天和一群男人脫光衣服、唱詩吟歌、喝酒飲藥,做太太的怎麼可能袖手旁觀!再現「竹林七賢」的極樂實況!

■畫皮之五百年前 / 葉志偉
五百年過去了,身上的皮不知道換過第幾張,在千山萬水外的澳洲當了整形醫師,人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他一心只想著師兄,他最原初的愛與悸動,就算沒穿外皮,他仍同樣想他、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