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球攻略:黑猩猩政治學

作者: 

法蘭斯.德瓦爾 (Frans De Waal)

譯者: 

羅亞琪

經銷商: 

紅螞蟻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08-20

ISBN: 

9789869715164

規格 : 

平裝
384頁
18K
初版

分類: 

定價: 

400元

「雖然避免直接拿人類的政治與黑猩猩的做比較。

但在我看來,它們顯而易見……」

跟著德瓦爾的觀察,學著當一隻黑猩猩,成為「更好的人」

 

榮獲哈佛大學百位教授共同推薦

當我們直視猩猩的雙眼,會發現牠們回看的眼神中,流露出智慧與自信。如果牠們是動物,那我們又是什麼?

 

《猩球攻略—黑猩猩政治學》首次出版於1982年,經過四分之一世紀,這本書已被各界視為當代經典,企業界用它來進行新人訓練,美國國會議長更要新進議員同時閱讀《獨立宣言》、《美國憲法》與這本《猩球攻略:黑猩猩政治學》。
  

黑猩猩的社群生活其實就像是一個市場,是一個交易權力、性、情感、支持、不寬容與敵意的市場。作者德瓦爾鉅細靡遺呈現黑猩猩社群的對抗與聯盟過程,結合實地觀察與行為統計,發現主宰這些行動的,主要是猿類的智慧而非本能。讀者也能看見黑猩猩對於和平的熱切渴望、對於暴力的克制,以及對於雌性及幼小成員的呵護關愛。

 

國際一致讚譽

  這本書描寫了黑猩猩圈養區中的權力更迭與社會組織運作,甚至比馬基維利的《君王論》更具啟蒙性,讓我能用全新角度看待學院與企業組織內的政治活動。──柯林斯(Jim Collins,著有《從A到A+》、《基業長青》)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曾是德瓦爾的狂熱追隨者,他把《黑猩猩政治學》列入書單,跟《獨立宣言》、《美國憲法》與《聯邦論》一起推薦給新人議員。金瑞契從我們的近親身上,學到了那些事呢?簡而言之,就是掌握合縱連橫之道以贏得權力,展開虛張聲勢的心理戰以嚇阻擋在路上的石頭……──《美國商業週刊》

  細聲討好、工於心計、建立關係。你不會在任何一本企管書籍裡看到這些技巧,但若你要經營一家公司,卻不能不向這群黑猩猩學著點。──《商業月刊》

  分析精準、內容突出而且寫法親近讀者,這本傑作完成了許多動物行為作家望塵莫及的雙重目標——既吸引了許多普通讀者的關注,同時又是一部影響科學發展的重要作品。──《泰晤士報文學副刊》

  一本關於圈養猿類社會生活的絕佳作品。作者以特別的移情觀點來剖析黑猩猩的心智圖像。這些心智圖像雖然來自少數幾隻黑猩猩,有時卻能在許多人類身上看見。──《人類動物行為學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