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晚安

作者: 

陸穎魚

書籍設計: 

陳恩安

經銷商: 

聯合發行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5-02-04

ISBN: 

9789868954663

規格 : 

平裝
176
14.8 x 21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280


第一個「晚安」代表過去:寫在身體裡的/很破很細很濕的詞語/堆疊餘溫未散的瓦片/寄給你/全部/沒事/這就是愛。

第二個「晚安」代表未來:把憂愁的愚蠢喜歡過了/把孤獨的河流擁抱過了/這就是你們可能討厭的我/我也可能有時討厭的你們。

陸穎魚第二本詩集《晚安晚安》──有時憂傷,有時殘忍,有時孤獨。直至最後,她想告訴你,人要活下去的秘訣,幾乎離不開愛的堅強、溫柔、放下。

推薦語

「也許,像你的這種詩意,可以叫我們求生。也許,我們都希望身邊的人學懂這個求生伎倆,所以繼續寫詩,像信一樣寄到世界去。」──周耀輝(著名作家、填詞人)

「《晚安晚安》既剪開詩人,也剪開愛,內裡有憂鬱流出,有敏感流出,更有世界的暴力,聚而不散。」──譚以諾(文學雜誌《字花》編輯)

作者簡介

陸穎魚
香港詩人,現任台灣人妻。左手洗衫煮飯,右手讀書寫字。性格天真過豆腐,擁有一顆洋蔥的心。曾任職財經記者、文學雜誌《字花》編輯。著有《淡水月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