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封情書 ( 圍巾限量版 )

作者: 

安德烈‧高玆

譯者: 

嚴慧瑩

書籍設計: 

林小乙

經銷商: 

聯合發行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1-02-01

ISBN: 

9789755009100

規格 : 

平裝
176
15 cm × 11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990

在給我「妳」的當下,妳也給了我「我」。
En me donnant Toi, tu m’as donne Je.
「妳八十二歲了,  身高縮了六公分,體重只剩下四十五公斤,但妳依然美麗、優雅、令人心動。我們一起生活了五十八年,可我比以前更愛妳。我再次感到空虛啃噬著我空洞的心胸,唯有你緊貼著我,才能讓它填滿……」

當代法國最重要的左翼思想家安德烈.高茲(Andre Gorz),為結髮超過一甲子的愛妻,寫下的不悔誓言。書中提到兩人從相識到晚年的種種,除了描述生活,更透露出妻子對於高茲寫作上的默默支持,兩人對於彼此的重要性。至死不渝的愛是高茲獻給罹癌的妻子最後的禮物。

圍巾限量版:
※兩款顏色隨機出貨(深藍/黑)
由南方家園與知名服飾品牌I prefer共同合作開發的圍巾,使用春季限定毛料黑色與寶藍色做為拼布,委請金蝶獎設計師林小乙跨刀設計,並於圍巾上縫製ykk品牌寬版長條黑色拉鍊。挑選書裡高茲對妻子朵琳最浪漫的告白: En me donnant Toi, tu m’as donne Je. (中文譯註:在給我「妳」的當下,妳也給了我「我」),縫製於拉鏈之間。寬版拉鍊,代表高茲與朵琳一生摯愛彼此,無悔的相伴攜手終老。如鍊頭到鍊尾間扣上後,緊緊相偎。打開拉鍊,即是浪漫的詩句。毛料圍巾,表徵著戀人最溫暖的還抱。

◎聯合推薦
中正大學台文所教授/郝譽翔
當代藝術家/席時斌
作家/陳冠中
獨立女王/陳珊妮
旅法藝術家/彭怡平
「當愛來的時候」導演/張作驥
「父後七日」導演/劉梓潔
設計師/聶永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