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簡史

譯者: 

林心如

書籍設計: 

蔡佳豪

經銷商: 

大和書報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8-10-20

ISBN: 

9789869539388

規格 : 

272

分類: 

定價: 

350

「那是最美好的時代,也是最糟糕的時代。」――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


  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政治導師 / 密特朗總統、薩科奇總統的首席顧問――賈克.阿塔利
  從人類對歷史與科學的一切知識出發,依循演化脈絡――回顧歷史、洞悉未來。


  2050年――社會結構劇變、人口遷移、勞動變異、新形態市場、恐怖主義、暴力、氣候變遷以及宗教與日俱增的支配,將如何顛覆我們的生活日常?

  現代生活從何而來?是什麼定調了我們的生活型態?
  未來不斷演化,歷史不曾停歇,面對巨變來襲,我們又該如何前行?

  本書筆觸鋒利、視野宏觀,直指強權終結、多核心的世界、帝國、衝突與民主等當代五波浪潮,演繹未來半世紀的世界光景――明天,近得令人怵目驚心。

本書賣點

  ★作者賈克•阿塔利,縱橫法國政壇三十多年,更是法國最重量級的作家、學者、政治家、社會觀察家。

  ★從古至今,娓娓梳理人類歷史脈絡,以縝密的邏輯大膽地預測未來,論述明晰。

  ★文字清楚易懂,引人入勝。

  ★國立台灣美術館《2050,未來簡史》國際交流展之啟發作品。

名人推薦

  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兼所長/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合聘研究員/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副主任    陳淳文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