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房間

作者: 

彭怡平

書籍設計: 

賴佳韋

經銷商: 

聯合發行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5-03-07

ISBN: 

9789869071086

規格 : 

平裝
542
23 cm × 17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760

小寫的房間,在窗與門的凝視下開展
在傢俱、器物與屋牆之間,見證她與她或她的生命   
象徵純粹的群花 在不同房間裡綻放


  唯有女人的觀點能顛撲莫拉式的窺淫視點,  
  唯有女人的視界能開展世界。
  靈光在此顯現,
  雖遠,但近在眼前。


  水晶器皿,綠色紗麗雅,白瓷花卉茶具,Coca-Cola廣告招牌,三十三轉唱盤,珠繡拖鞋,有家族成員肖像的屏風,紫檀木雕製而成的明式家具,嫁妝八仙桌,路易十六寫字檯,佛羅倫斯修道院的燭台,「蜘蛛」水晶燈……

  受吳爾芙《自己的房間》的啟發,彭怡平自2006年開始執行「女人的房間」拍攝計畫,歷時9年,從吳爾芙的《自己的房間》到彭怡平的《女人的房間》,時光跨度近百年,女人是否已擁有自己的房間?本書從日本、舊金山、北京、巴黎、古巴、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伊朗等十國的兩百位受訪女性中,選出了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性及其個人空間,借以闡述空間與女性、家庭、社會、種族、歷史、宗教、文化與女性權力之間的關聯。

  本書記錄了彭怡平訪察不同陰性治理的鏡頭,重返女性空間的過程。彭怡平以女性的視界重探世界,在她的眼中,女人是永恆的盛世風景。

本書特色

  ★從日本、舊金山、北京、巴黎、古巴、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伊朗等10國,兩百位受訪女性中選錄了40個最迷人的女人空間。
  ★本書精選自作者從2006 年迄今執行的「女人的房間」拍攝計畫。
  ★本書搭配一系列「女人的房間」攝影&裝置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