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門柳III──雞鳴風雨

作者: 

劉斯奮

書籍設計: 

小子

經銷商: 

聯合發行

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6-02-05

ISBN: 

9789869142304

規格 : 

電子書
568
21 cm × 14.8 cm
初版

分類: 

定價: 

360

*榮獲中國文學界長篇小說最高榮譽──第四屆矛盾文學獎
*傾盡數十年之畢生力作,一部講述知識分子参政亂象的史詩

明朝覆滅已成定局,弘光王朝瓦解後,江南士子們也在改朝換代之際面對自己內心的掙扎,無論是背離信念侍奉新主,或是放棄仕途保全節操,都是難以取捨的煎熬。龔鼎孳等舊臣選擇依附清朝,剃髮改服,殘餘明朝勢力則退守浙東伺機再起。黃宗羲參加義軍持續練兵抗清,並建立魯王政權;洪承疇任江南總督,繼續南下擴張版圖;柳如是反對錢謙益降清與之決裂,執意留在南京;錢謙益北上歸順,後辭官返家,投入反清復明運動,為遺民義士接納,卻發現柳如是另結新歡……

本書筆觸大開大闔, 反映明季動盪不安,生靈塗炭的艱苦景況,展現史詩般的雄渾氣勢。作者以史家之眼描摹亂世,筆下人物個個繪聲繪色,躍然紙上。接續前面兩部的情節發展,波瀾壯闊的結構更添絢麗色彩,將晚明過渡清初那混亂時空裡的種種人性,赤裸裸地徹底揭示,同時深刻挖掘當時的知識分子階層,如何在肩挑文化守護傳承的職責和命運中,即使知道大勢已去,仍孜孜矻矻貢獻一己之力。《白門柳》最終大結局,用細膩婉轉的故事述說凝重慘烈的歷史,以豐厚的藝術魅力勾勒錯綜複雜的時代枝枒,讓人有更深沉的思索和體悟。